钓鱼网

自制水上钓鱼浮台,剁手篇

我钓鱼也有不少年头了,装备是越添越多,不过多数都喜欢自己DIY制造。以前看到有划着橡皮艇钓鱼的我心里好羡慕,那时咱也幻想哪天能划船钓鱼,橡皮艇我是没看中,因为冲放气麻烦,另外我还担心在河中漏气人打窝,因为我不会游泳,造船的想法早就有,苦于没有车载而作罢,今年机缘巧合灵感一现,造了一个摩托电动车就可以携带的水上漂,为什么说叫剁手篇呐,因为做第一个浮力小而且太笨重,特别是空军的时候越拿越沉,玩了几次扔一边去了。又做了一个到是轻了不少,浮力也加大了,算是二代产品,玩了一夏天路亚比较满意,当时都是用家里封阳台剩下的材料做的,料子有点薄,有一次用被我猛一下把一条固定桶的腿躁变形了,于是在最后一次路亚空军之后我也让它下岗了,我要做一个三代终极产品,一而再再而三的浪费材料,以后再做真的要剁手了,这次要把浮力,重量都计算好,做成一个既能玩路亚又能玩台钓的浮台,把手竿炮台,筏竿支架,鱼护和伞这些都能放。

网购直径25毫米的厚壁方管已到货,说干就干。

0.6厚的不锈钢折直角,边3厘米宽,焊成50*1米的框,放珍珠棉用。

EVE材料,叫珍珠棉,白色一块厚4毫米,黑色一块厚6毫米,我从一二代水上漂拆出来省点银子。

上下两块EVA泡棉,上面是70度硬度,下面是45度硬度。

又网购两块EVA泡棉和一桶胶水花了60大洋,考虑泡棉比珍珠棉结实耐划,一块做面一块做底,然后涂胶都粘在一起,放入做好的框架里,厚度总共22厘米,体积在0.11立方米,一立方米排水量是2000斤,这个算下来有220斤,加是四个水桶160斤,最大浮力380斤,这回一个人玩浮力足够了。

3乘3的方管只要一米多点,买这么厚的要顶百元,所以我用1毫米厚的板折直角焊了一根,连刚才泡棉框架总共才花35元。

焊好的方管变形成菱形。

我把它砸成了方型,一看就是欠收拾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