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渔具diy自制芦苇(南狄)浮漂全过程 [图解]

13年也就是去年秋季的自驾游那时候,偶然路边发现一片芦苇(南狄),可能在别人看来不过是野草一堆,但是对于我们这些钓鱼人同时又喜欢玩DIY的来说,那可就是一堆的宝贝啊。

马上掉头,在村子的五金店买了把小刀,就一轮猛砍,冒着被家人臭骂的危险,硬是砍了一堆认为可用的芦苇杆回来,(手上被芦苇割开了四五个口子,满手鲜血,尾箱里面满是芦苇絮、草屑)回到家挑选后,又是蒸又是煮的还有晾干……得到一堆南狄了

晾干定型后的南狄,

虽说,身在南方,但是天冷的时候可以钓鱼的地方还是不是太多的,主要是我自己基本野钓为主,偶尔才去赌塘解解馋。之前,在论坛潜水也拜读了不少高人大作,算是心里勉强有个底吧,但也是纸上谈兵,可说是一片空白。这次主要材料也有了,剩下的就是时间和耐心了。好吧,开始自己DIY芦苇漂吧!

刚刚开始试做,很多事情只有书面材料,实际上根本没有接触过,例如,该用什么刀法,该怎么样定性调直,脑袋里面可以说是一片空白!好材料还不舍得用,

先是找点年老色衰的下手吧,做坏了就当作是练手,一把裁纸刀、一把雕刻刀、几张400号的砂纸就开始了我的DIY历程了,开始,一个晚上可以打磨出两三支漂胚……

定形后,不满意就毁掉重来,在经历了N多个不满意之后,

总算,慢慢开始有那么一两支觉得有点顺眼了。

但是从原料到成品的时间段却越来越长,从每天的两三支漂胚,到现在可能一星期才打磨好一支,再加上定型,上漂脚、上漂尾、调直就是两个星期了~~~~~以前还自己画漂尾漆、还有上漆……

现在比较懒了,直接用现成滴漂尾。不过既然是DIY嘛,玩的就是个过程,玩的就是个心境。

从四月份第一支成品下水试钓,到现在慢慢摸索,越做越发现要学习的东西还多着呢。这个月又有几支新的成品准备试用了,

这次得到朋友的资源,全部采用喷漆,呵呵,感觉鸟枪换炮的味道了!

初学DIY浮漂,设别简陋,手工粗糙,纯属自娱自乐,高手请点评指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