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钓鱼的饵料选择用法分享

冬季垂钓,即便在很好的出钓时机及钓位上作钓,如果饵料没有用好收获也是很差的。此时垂钓,最重要的一点是要根据不同的水情鱼情来使用钓饵。这个可以参照一些钓友分享的经验,或许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1、冬季水温比较寒冷,鱼儿在水体中的活性会很弱,开口觅食的幅度较小觅食欲望也比较小,所以用饵方面荤饵会比素饵效果好一些,腥味要比香味好一些,另外活饵垂钓比死饵也要好。

2、在一处水域垂钓的时候,挂蚯蚓传统钓连续几天的收获都比较不错,而挂商品饵台钓的收获也颇丰,但是挂蚯蚓的话效果就差了一些,使用酒香性的饵料效果又比腥香的收获要好。

3、这些只是当地的用饵对钓获的影响,并不代表所有地方如此,意思就是根据不同水质情况选择用饵,在水质较肥的水域垂钓时用素饵会比腥饵效果好,而水质较好的水域则荤腥活饵比素饵要好。

4、冬季用饵味型要浓的标准时众所周知的,也就是说在搭配饵料的时候,不管是腥味还是香味都要提升浓度来增加诱鱼效果。但是也有不少有居民生活的水域,或者有其它生活排放的水域水质都比较肥,若是还使用腥味很大的饵料根本不会有什么鱼口,甚至使用一般性腥味的饵料也可能不会有好的鱼口,在这种水域垂钓的时候搭配饵料时要根据鱼口情况选择,或许不加腥味使用香甜味饵料效果会不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