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初冬钓鲫鱼,钓点应该这样选,找鱼而钓才是取胜之道

过了立冬就算进入冬季了,不过长江流域气温还不怎么低,依然是外出钓鱼的好时节。不过随着水温的降低,鲫鱼开始成小群部分,而且非常不均匀。有的地方有鱼,有的地方就是没鱼。到了冬季由于鲫鱼的活性不足,打窝往往也不会起到太好的效果,所以找鱼窝,把窝点打在鱼窝附近,才能保证比较好的收获。那鱼窝怎么找呢?

一、基本思路

鱼类都有三驱特点,就是驱温、趋氧、驱食,这三点基本可以概括鱼类的习性。不过在冬季略有不同,冬季水温低鱼的活性本身就不足,对氧气的需求不如其他季节,所以趋氧基本可以不考虑,因为冬季不会缺氧。驱食,鲫鱼在整个冬季都是需要进食的,尤其是大鲫鱼,但是进食的频率变低,往往隔天才会进食一次。驱温,水温是这时候鲫鱼的生存第一要素,哪里水温更高鲫鱼就会在哪里。不过晚秋初冬天气多变,冷暖交替,鱼又是变温动物,总是寻找有更舒适水温的地方,所以找鱼窝要看水温,看天气。

二、怎么找鱼窝

1、钓近也钓远

初冬气温并不低,起码不会低于4、5度,这个是前提,如果整体水温都已经低于4、5度了,那浅水是不会有鱼的,因为这时候深水反而水温更高,尤其是在3、4米的深度。以晴天为例,中午前后阳光好,水面会升温,浅水由于水浅,再加上水底的吸热能力,导致浅水水温高,所以晴天要在向阳的浅水找鱼窝,尤其不能放过偏浑浊的区域,往往都是鱼活动的痕迹。晴天早晚浅水还没升温的时候就要钓深一点了。再说阴天,冬季的阴天往往是阴而不冷的,天气上是可以出钓的。阴天就不能钓浅水了,也是以钓深为主。注意所谓的浅水并非大片浅滩,而是跟深水相连的浅水,地形上类似缓坡。所谓深水也并非越深越好,钓鲫鱼就算钓深水往往也就是2-3米,深了照样没有鱼。

2、钓草也钓光

水草有保温减少撒热的效果,在水温还不足够低的时候,或者还没到结冰的时候水草区是一直都有鲫鱼的。但是并非什么天气都适合钓草,因为水草除了保温也会遮阳,会影响水温的上升。还是以晴天为例,中午浅水明水比水草区水温高,所以钓浅水钓明水,早晚水草更保温,所以钓草。阴天的话建议全天钓草。一日三千,逐温找鱼而钓,就是如此。

3、注意鱼层的变化

天气的不同,导致了水不同深度的水温差异。早晚气温低,鱼多是在深水或者水草从中。晴天的中午水表和浅水水温更高,除了选择钓浅水以为,还可以试试钓离底或者钓半水;如果大晴天又刮风,会有个比较有意思的地方。由于太阳的作用导致水面水温高,但是风会促使下风口的上下水层交换,会出现底层水温也比较高的情况,所以还可以考虑钓下风位置。

不过冬季找鱼不是那么容易的事,事实上鱼窝很难找,毕竟就算选择小水域垂钓,鱼的密度也就稍微比大水域好一些。所以更实际的办法就是多打几个不同深度远近的窝,那个窝点发窝主钓哪个。但是切不可忘记水温的变化规律,这样能帮助我们尽快的找到鱼窝。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