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池塘夜钓选位的三个技巧

不管在什么地方钓鱼,钓位因素总是非常关键的,它的好坏关系着我们是否能够获得一个好成绩。尤其是在池塘夜钓的时候,如果没有占据到一个好的钓位,那么除非晚上鱼情特别好,不然也是空军回家的节奏。那么池塘夜钓要怎么选位呢?下面笔者整理了三个选位的技巧,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一、老钓位

白天某一位钓友的窝子出鱼好,那就接着这个窝子钓。一方面是可能是这位白天钓鱼钓友的饵料对路,鱼儿喜食;另一方面可能是鱼儿今天在此聚群。同时,由于白天鱼儿在此处找到了饵料,晚上接着投喂钓饵,钓获能够保证。

另一种情况是,白天钓友连续打窝没有见到多少鱼口,夜钓钓友也应该在此钓位垂钓。因为,白天一整天的续窝,即使饵料中有些化学成分,也已经被水稀释。而此时白天窝子里的实饵,也就是鱼儿可吃的东西非常丰富,鱼儿在夜间容易聚窝。钓获不会差!

二、浅水位

池塘有深浅这是一定的。完全水平的塘底不存在。即使当初修塘的时候完全水平,可是通过一段时间的垂钓,底部浆层也会造成塘底不平整现象。不要小看鱼塘底部10公分或者是20公分的高差,夜钓时这些高差都会影响钓获。

之所以夜钓池塘选择浅水位,和野钓夜钓类似。一方面是温度影响,一方面是浅水容易觅食。

三、根据出鱼规律选钓位

没有绝对不偏口的鱼塘。比如,一些鱼塘虽然能够全面开花,但是总有那么几个钓位相对容易出鱼。所以,钓友们在夜钓池塘之前,应该先询问白天哪里出鱼最好,其实很多老钓友就是这么做的。目的是将夜钓的不可控因素降到最低。

如果是纯粹的偏口鱼塘,一旦占不到出鱼的钓位,建议钓友们还是放弃夜钓。因为此类鱼塘水底状况实在是复杂,我们很难通过打竿点位控制分析其原因。

小贴士:

夜间垂钓,安全第一位,如果所在的鱼塘有电线杆,那么选钓位就要尽量远离电线杆,否则就算是黄金钓位,也是很危险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