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常见问题的应对(钓具、用饵、闹小鱼)

在钓鱼的过程中,我们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钓具要怎么配?钓饵要怎么配?闹小鱼怎么办?问题有很多,但都有着解决的办法,网站里也有不少专题讲着应对的技巧。笔者经过多年垂钓,也积累点经验,下面就给大家讲讲钓鱼常见问题的应对技巧(钓具、用饵、闹小鱼)。

一、钓具的搭配和使用环境

(1)用钩

大家都知道钓大鱼用大钩小鱼用小钩的道理。但是具体钓多大的鱼算大?多小的钩算小呢?

玩竞技台钓法的朋友都使用无倒刺钩。根据钩条和钩门的不同分很多型。一般钓鲫鱼等小型鱼鱼口小要采用钩条细和钩门小的钩。如袖钩和OC等,钩的质量要好。

大鱼就反之,可以采用新关东或者千又等。一般钓1两左右或者以下的鱼可以采用袖3,2两以上的用4号袖,半斤以上的建议还是采用关东4号。关东钩形鉴于新关东袖钩之间。钓大型鱼,1斤左右的用0.8新关东,一斤以上到4斤的可以用1号新关东或者1号千又,5斤以上的用千又2号也就足够了。

(2)用竿

在钓快鱼时候竿要硬要轻,硬是为了方便飞鱼,鱼快就加 大了抛竿频率,所以竿要轻。休闲钓中用竿可以软一点,注意用竿不能太软,要不不方便起鱼。钓鲫鱼用3米6,4米5太长的竿不方便操作鲫鱼一般也不会在那么深的水里。所以竿长不一定好。钓鲤鱼草鱼等鱼以为冲力大。我们都采用4米5以上的竿韧性好,可以降低线组的大小。

(3)用线

我们多是休闲钓不打比赛时候用的东西也就简单了。我采用的办法是主线到鱼具店配零线。就是打开一盘好的主线,我只要其中的几米钩搭配一副线就可以了。

一般好一点的我们也能接受10元左右,而且能用好长时间。我个人觉得自己买好线一个是费用大,再有用量也不大放时间长了也不好,所以灵活的采用这样的办法。子线的用量很大所以还是自己买好一点的吧。我用的泛宇的子线。钓鲫鱼用线最高到0.8的子线,大型鱼5斤以下的采用2.0主线1.5子线也就完全能应付了。钓鲫鱼子线长度不超过10CM-15CM鱼的密度大可以用长一点硬一点的线。可以曾加双飞和截口几率。大型鱼子线在15CM-20CM之间。钩的距离是上下钩一钩半。

二、钓饵的问题

现在的钓饵品种众多。只有饵料对了鱼的口味才能有好的收获。其实做到着一点并不难,难的是调整饵料在水中的状态。

就我们钓的池塘鱼说:

池塘鱼一般是采用颗粒喂养的办法,所以我们在垂钓过程中以颗粒为主其他饵为辅进行垂钓。有的人可能会说用自己的饵没加颗粒上的也比我们好,那我要说可能是钓点的问题还有就是加颗粒后饵料状态和加入的其他饵料不搭配的问题所造成的。

钓鲤鱼饵料要雾化好下水既融化,一般在1-3分钟化完为好,但是小鱼闹的情况下就不能用了。鲫鱼就不要求那么高,但是软硬要调整好,如耳垂软就可以了。以这两种鱼为典型,其他鱼垂钓机会不多所以也没什么经验还要多多学习。

我一般这样搭配钓饵:鲤鱼颗粒一份+鲤鱼饵一份+超诱0.2份+纯谷物0.6份+水果鲫鱼饵/香精少许。鲫鱼饵太多也比较麻烦!针对不同的情况采取不同的手段。这里说的是钓池塘鱼的用饵。

三、用漂问题

用漂这个话题太大了。在众多大师面前我也不敢有什么多说的。有钓友以为一个好的浮漂用对了浮漂才会有好的鱼或而花大价钱买了很多不同用途的浮漂。这种做法是盲目的。

浮漂我认为一个必须的就是钓鲫鱼的综合漂,漂在2号尾长身长而细上大下小,漂脚短。这种浮漂钓底钓拉浮皆有不错的表现;还有一个就是钓大型鱼的漂,漂吃铅要好。便于我们抛竿。我一般采用的和钓鲫鱼的漂差不多,但是就是漂肩不大,而漂身上下均匀的漂;再有也可以准备一个长身短脚软短尾的底钓漂。这种漂在麻鱼多的情况下抓鲫鱼口很不错。

就3种漂形要是你能读懂他们的全部语言那就会有很好的成绩了。

四、小鱼闹的处理办法

用饵是关键,我的方法是采用短的子线不足10cm硬一点的换平常用的2号漂为3号,把饵的比重调整一下。味道清单一点。

其目的是为了加快饵的下降速度让钓饵快速到底。引诱底部大鱼。大鱼来了后小鱼当然也就不怎么闹了啊。注意小鱼多的时候钓鲫鱼尽量不要拉饵,因为比重钓饵在水中下降时间会朝来更多的小鱼闹。钓鲫鱼就坚持撮饵钓底,饵球如一半花生米大小即可。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