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滑铅钓法有什么优势,要在什么情况下使用

在垂钓时,会有钓友将铅坠两旁的太空豆拉开一些距离,使铅坠可以在鱼线上小范围的滑动,这种钓法被称之为滑铅钓法。

这种钓法面对一些特殊鱼情会起到很好的作用,但是具体要在什么情况下使用滑铅钓法,使用滑铅钓法后有鱼咬钩,浮漂是什么样的漂相呢?

如果我们钓黑坑,里面的鱼是刚放进去,没有被钓过的生口鱼,此时鱼塘中的鱼吃饵猛、鱼密度大,此时用正常的方法垂钓就可以。面对这种鱼情,要求浮漂要足够灵敏,有鱼咬钩浮漂就能及时地反映出信号,进而迅速提竿中鱼。

此时如果用滑铅钓这种鱼情,在铅皮到达位置后,子线还需要一点时间才能到达预定位置,饵料到位慢;同时由于铅坠可以活动,这就会导致浮漂和铅坠结合不紧密,当有鱼咬钩之后需要牵动鱼线在铅坠之中滑动,等到铅坠碰到太空豆,信号才能向浮漂传递。这两种因素共同作用之下就会导致信号传递慢,浮漂显得比较迟钝,鱼咬钩之后不能立即提竿,会增大跑鱼的几率。

如果我们所钓的鱼警惕性高,例如被多次钓过的猾鱼,或者有小杂鱼捣乱时,就可以将太空豆打开0.5-1厘米,让铅坠可以在于线上小范围的滑动,这可以提高中鱼率。

当我们垂钓的目标鱼比较警惕时,它们看到饵料不会一口吞下,而是在饵料周围不断游动试探,用身体或者嘴巴碰触鱼线、饵料,导致浮漂出现很多假信号,看到浮漂有动作,提竿却没有鱼。此时如果用滑铅钓法,由于铅坠在鱼线上可以滑动,在鱼碰触鱼线时就会出现线动而铅坠不动的情况,这样假信号就不会传递到浮漂上,只有当鱼将饵料吞入口中之后,浮漂才会有动作。

另外就是有小杂鱼闹窝的情况,大量小杂鱼在窝中不断游动、争抢饵料,会不时碰到鱼线、鱼钩,导致浮漂动作不断。当我们使用滑铅之后,这些小鱼造成的信号很难传到浮漂上,可以减少小杂鱼的干扰。

使用滑铅钓法,浮漂动作比较迟钝,可以过滤很多杂乱的小动,作增加信号的真实性,大大提高上鱼率,在需要钓钝的情况下使用会有很好的效果。钓友们在实际垂钓中要根据情况选择是否使用滑铅钓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