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台钓鲫鱼,可以用长子线来抓实口

冬天,野钓鲫鱼的时期,因为大部分鱼都休眠了,只有鲫鱼还在活动。那么在这个时期,传统钓的逗、走钓法是非常有效的,长杆短线配合着七星漂和朝天钩。而台钓朋友们如果打算继续用台钓法钓鲫鱼的话,我认为在子线选择上应该与传统钓相反,必须得长。那么接下来就分析一下。

1.冬季鲫鱼的特点

这个时节的鲫鱼虽然还在继续活动觅食,但是活性和开口都已经大幅度减少了,一般只有在比较温暖的天气才会开口,而且口很轻。那么如果这个时候咱们使用短子线来进行垂钓的话,很有可能鱼儿只是在试探而不是真正开口的时候,你就会因为短子线对于小动作过滤能力差的原因提前提竿,导致跑鱼。对于这个情况可以使用长子线,它的小动作过滤功能很好,可以帮你抓到实口。

2.长子线在冬钓中的优点

除了上面所说的能够过滤小动作,还有另外一个不错的功能,那就是诱鱼。因为在咱们抛竿的时候,铅坠的重量使得线组和鱼钩会跟在铅坠后面慢慢下沉,并且在铅坠到底之后,长子线不会马上绷直,而是会随着水的流动而摆动,这样就会起到类似传统钓逗钓的效果,能够诱到鱼。当然了,这个效果只在小鱼少的情况下使用,不然你会被小鱼闹得崩溃。

3.长子线的两个变招

①飞铅钓

飞铅钓以前介绍过多次,是通过把铅坠上拉的方法改变子线长度的一种钓法。通常用来钓浮,钓鲢鳙,夏季拉白条等。但是在冬季,用飞铅的方法是可以提升鲫鱼咬钩率的。方法也很简单,正常调漂,比如调低钓高,调整好浮漂后上拉铅坠,就实现飞铅了。飞铅的距离通常20厘米以内就可以,钓浮或者拉小鱼的时候距离会更大一些。更有甚者,铅坠拉到浮漂座位置,以实现浮漂快速站立,在鱼饵还在摆动的时候抓截口。

②小跑铅

小跑铅可以算双铅钓法的一个变招,双铅钓法中会让一个铅坠到底,一个铅坠悬浮。而小跑铅的意思就是八字环到底,铅坠悬浮。此方法除了有延长子线的效果,也提升了整个线组的灵敏度。可以简单分析如下,首先冬季钓鲫鱼要保证鱼饵好入口,通常调漂都是调顿,传统钓中依然会选择铅坠到底。这样虽然顿,但是鱼饵好入口,是冬钓的首要条件。然后通过小跑铅,再把铅坠到底的顿提升到灵。鱼吃饵后只要拉动八字环,浮漂就有动作。此方法不但增加了子线长度,也提升了线组的灵敏度。而且在垂钓黄尾鲴的时候,是非常实用的调漂方法,有兴趣的钓友可以研究下。

冬季台钓鲫鱼,要根据鲫鱼口小、轻来进行调整,线组、鱼钩、饵料都要小,调漂我建议是钓顿,这样才能抓口清晰。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