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为什么钓鱼要钓草?5种情况可钓草

钓鱼的时候钓草是很多96KaiFa源码的做法,似乎每次钓鱼找到一些有草或者有树的地方作为钓位,通常都会有不错的鱼获。但是我们学习钓鱼,一定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别人说钓草就钓草,别人钓草为什么有时候比自己钓草效果要好呢?当你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就是你应该发现自身问题的时候了,正是因为你不知道钓草的原理才不懂得变通。下面我们就梳理一下钓草的5个理由。

1、水瘦时

草会对鱼起到增食作用。当水瘦的时候,鱼儿觅食困难。可是,在有草的地方,会有昆虫生活,昆虫落水就是鱼儿的美餐佳肴。草要开花结籽,草籽落到水中,也为鱼儿提供了美味食物。为了改善生活,鱼儿们也不能离开草。

2、水热时

草会对鱼起到避暑作用。到了“赤日炎炎似火烧”的夏季,人洗桑拿,鱼也热得四处乱窜。这个时候,水草的阴影处就成了鱼儿纳凉的好地方,它们没有空调,没有电扇,水草的阴凉就是它们的幸福天堂。同样,在深秋和冬天,钓草洞也是堵到热炕头上去捉鱼。

3、水清时

草对鱼起到了隐蔽作用。水至清则无鱼,为什么?水特别清,鱼会被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除了人,还有很多动物都是它的天敌,比如鱼鹰、水鸟、水獭、麝鼠等等。它智力低下,反击能力差,最好是将自己隐蔽起来。而水中的蒿草树木是它最好的隐蔽物,因此,它经常生活在草下。

4、水混时

草对水起到了净化作用。水混浊时,影响了鱼的视力,使它很难找到食物。呼吸也比较苦难。而水草能有效净化水质。如蒲草、芦苇、水葱、荷花、菱角、水葫芦等等。水草吸附了一定的混浊物,给鱼儿创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因此,它们与草形影不离。

5、乏氧时

草会对水起到增氧作用。气压低的时候,水中的溶氧度就低,水里乏氧,鱼不得不浮出水面吸氧。而草多的地方就好一些,草在进行光合作用和呼吸作用过程中,要吸进二氧化碳,呼出氧气,在水中的部分,呼出的氧气就进入水中,能起到为水增氧的作用。即便在缺氧时,在草边钓鱼也会有收获。

大家知道要钓草,更知道怎么钓草才更好,那么下次就当然知道怎么根据实际情况来钓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