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海竿底钓避免淤泥掩盖饵团的方法

海竿底钓避免淤泥掩盖饵团的方法。海竿钓,钓程远,目标大,海竿钓用得最多的是底钓。但是也容易出现这些困境:

1、底钓时,炸弹钩裹饵团沉人水底:由于饵团有一定的重量,加之是抛投,惯力的原因使饵团人水时又增加了重量,沉入水底时很容易被水底的烂草、烂树叶、淤泥所掩盖,造成鱼不易。

2、即便是鱼发现淤泥裹着的饵团,也会因为混杂有淤泥造成吃得困难,吃得无味。

用海竿钓过鱼的人都有这种体会,但是怎样解决减少淤泥掩盖饵团的问题呢?

现介绍三种办法供大家参考:

一、支竿前微微提线。往水中投了饵团后,待饵团沉人水底时把竿梢微微上提3~5厘米,再支竿于架上。这样做就把已入泥中的钓饵团从淤泥中往上提动了一些,至少比不提竿要少人泥2-3厘米,因此,就减轻了淤泥掩盖的程度。

二、重坠轻饵。坠子的重量大于饵团的重量。坠子在飞行中一直处于最前方,人水时自然是先落人水底,然后饵团才慢慢入水。铅坠入水后就已经降低了饵团的入水速度,也相应减少了惯力,所以饵团人水后不会“咚”地一下子被淤泥掩盖,即使被淤泥掩盖,也减轻了掩盖的程度。

三、加小浮漂或泡沫塑料块。在铅坠的下方加一个小浮漂或泡沫塑料块。饵团入水后,由于浮漂有浮力,饵团就不会被淤泥掩盖,而是平躺在水底。不过,浮漂浮力的大小应与饵团的重量相匹配。

此外,还可以在浮漂下拴两只钩,钩上挂饵。这两只钩的作用是:铒团入水沉底后可能落在淤泥中不易被鱼发现,但是上方的两只钩是容易被鱼发现的,因为有白色(或浅色)小圆球,这小圆球有浮力,可以使两只钩浮在水的下层或接近水底,钩上又有可供鱼吃的饵料,鱼很容易前来咬钩。

咬钩后有两种结果:

一是这两只钩就挂住了鱼嘴,起到了96KaiFa源码想要的获鱼目的。同时,鱼在中钩挣扎时下面的炸弹钩也可能扎住鱼的身体的一些部位,这样鱼就被多只钩牢牢挂住,嘴中有钩,身上有钩,鱼就难以逃脱了。

二是鱼在咬这两只钩时可能发现了钩下面的一片饵料,它们觉得咬这小钩上的钓饵太费事,不如下面的大片饵料,于是舍弃这钓饵去吞食下面的大饵料,就会被饵料中“埋伏”的多只钩刺中鱼嘴了。那么这上面的两只钩就起到了诱鱼上钩的作用了。

若是一时找不到塑料小圆球,又觉得绑泡沫塑料费事的话,就可以用下边的办法。具体方法是:从很细的电线上截取两段电线外面的细塑料管,管长约3—5厘米,脑线从管中穿过,一头绑钩,一头拴到联结环上就行了。这种方法的使用原理是:因塑料管是硬质的,脑线有了塑料管后也成了硬挺的,在水中不会陷入淤泥中,因此易被鱼发现。它起的作用同第一种小圆球的作用是一样的,既可直接使鱼中钩,也可以诱鱼吃炸弹钩,可谓是一举两得。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