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水广鱼稀难钓鱼的懒人自动串钩钓法

竞技钓,光听字面上的意思就已经很惊心运动魄了,鱼池边的各对手的追逐赛,简直玩的就是心跳;休闲钓,追求的是一份闲情逸志,淡泊名利,野河沟三五尾小鲫亦喜,水库旁搏大物更让人留恋忘返。

然而,随着钓鱼大军的日益扩大和过度的捕捞,休闲钓越来越不那么休闲了,每次出钓,带的东西越来越多了,带回家的鱼却越来越少了。水广稀鱼难钓,到底该用什么招?下面我把自己的懒人钓法----自动串钩钓法给大家分享一下。

每年五一过后,气温超过二十度,我都会以手竿为主,两把自动串钩为辅的模式进行垂钓;而一过六一,气温一高过三十度,手竿玩着受罪,而这个气温正是草鱼疯狂索食的时候,我就会带六到八支自动串钩专攻大物了。

一、自动串钩钓组

1)鱼竿

海竿,矶竿,龙抬头自动竿均可,

2)鱼轮

能上五号线一百米的普通狼王轮即可。

3)自动声光报警器

白天夜晚均适用,我用的是抛王自动报警器。

4)自动弹竿架

(如用龙抬头自动竿则不需要)

二、 串钩的拴法

准备:鱼钩(选用十号千又钩子,这种钩型更容易剌中鱼嘴。)、二十克、六十克空心铅坠各一个、大号太空豆四粒、八字环两个。

串钩通常为四枚钩子组成,主线为8号线(选择8号主线是为让打出的渔人结支出来,使子线缠不到主线上。)打渔人结,子线为5号线,子线长二十公分为宜,拴在渔人结上,串钩上端八字环到第一枚钩子之间用两粒太空豆固定一个二十克的空心坠作压线用,保证上方的钩子也能躺在水底上;

再把六十克空心坠用两粒太空豆固定在第三和第四枚钩子中间。通常大坠下面的这枚钩子中鱼率要占整个串钩的80%,因此,这枚钩子的子线可以用3号大力马线来绑,以增加钓组的隐蔽性来降低大鱼的警惕性。这种串钩适用于钓点干净,无障碍物的地方使用;在水边复杂,水里有障碍物的地方,串钩只用一枚钩子。

三、钓饵

钓饵可用钓鱼王的麝香麦粒或众信的超级玉米粒,麦粒每只钩子装两粒,玉米装一粒。每年地里有嫩玉米的时候更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天然好饵。也可用自己炮制的麦子、玉米。

四、钓点的选择

钓点可选择在下风头的水草边、树桩旁,水中的沟坎处,明水区要选得远些,水深1米到3米,水深超过3米5的钓点我就放弃了,经验证明很少出鱼的。水深的探测可借助一个小工具:取一段3米5左右的钓线,从1米处间隔半米串上七星漂六粒,拴上铅坠,系在矶竿上,不仅可以测出大致水深,还能测出水中的沟坎。

选择出理想的钓点后,然后用抛窝器(渔具店有售,也可自制)打干麦子1斤,麦子不要做任何处理,自然水中的大鱼就喜欢自然的饵,还不招小鱼闹,这种窝子发的很慢,一般2到4个小时,只要发窝,准上大鱼。然后把串钩打入窝子的前方边上,注意是窝子的前方边上这个地方最上鱼,大鱼一般是不敢一下子贸然就钻进窝子中间觅食的。

最后把竿子放在自动竿架上,挂上自动报警器就算完成了,一定要保持窝子的安静,只要竿子不自动弹起,报警器不报警,尽量不要到窝子旁边走动。你可在窝子二三十米外玩玩手竿,钓钓小鱼,可在远处和钓友侃大山,喝个小酒;也可以钻进帐篷小睡一会,静等鱼儿上钩。

从五一到十一月底,只在温度在十五度以上,这种钓法还是很适用的,靠这招,我在老河钓了不少大鱼,最给力的一次就是去年国庆节钓了一条二十六斤的草鱼,圆了我的大鱼梦。水广鱼稀,烈日炎炎,这种钓法可以让你彻底的放松,绝对的休闲;不信,你就试试吧!

四枚钩子串钩

单钩钓组

海竿+自动弹竿架+自动报警器

海竿+自动弹竿架+自动报警器

钓点的选择

钓点的选择

钓点的选择

串钩中鱼特写

串钩中鱼特写

部分鱼获展示

部分鱼获展示

最给力的一条,26.2斤!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