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台钓新手必看的钓姿常识

在现代生活中台钓方式依然普及,但对刚接触的人来说,还是有必要了解其中的一些常识。在此,我们特别要谈的是台钓的钓姿,谨供广大钓友参考。

一、台钓的基础装备

首先是主要部件,台钓竿和线组,浮漂与支架,抄网及鱼护,还有钓箱及饵盆。其次是毛巾与遮阳伞,还有钩盒、主线盒与漂盒、鱼护包与竿包等,最后是一些附加的小设备。

二、关于抛竿

台钓抛竿的姿势如果不正确,就会搅乱鱼群,影响钓效。

新手可以先在陆地上练习,在离自己站立点外七米处放一个直径三十公分的小盆,右手持竿,左手捏住铅坠,两脚分开向后拉,顺着竿稍往前弹的方向送,同时右手往前抬,手腕向内反转九十度。铅坠一离开左手就加快速度,让铅皮座和鱼钩贴地面。经过一段时间训练,就能在无风时加快速度,逆风时也能抛出且抛得准。

掌握了正确的抛竿姿势后,就能感觉到鱼饵与铅坠、鱼竿是合为一体的,钓点与钓线钓竿呈一条直线,并且十分轻松自然。抛出钩饵后,钩饵要准确地落在钓点附近三十公分的范围之内。

有风时可顺风抛出,如果抛点落偏了,就要在浮漂还没有站稳时,将浮漂之上的主线压入水中,同时顺带将钓竿往回拉二十公分。待浮漂站稳后,再将钓竿原路送回二十公分,直到浮漂垂立并与钓竿保持垂直,此时钓组就是正确的状态了。

三、关于提竿

1.什么样的提竿姿势才正确?

提竿的正确姿势应该是这样的,首先手持钓竿往前延伸,与此同时往上抬,随之举过头顶,这些动作都是连续性的、一气呵成的,要注意上抬的距离不要过大。

台钓中,如果提竿是空钩,那么铅皮座和鱼钩就不必再抬出水面。而传统的钓法是,手腕抖动上抬五公分,竿稍就可上扬1.5米。这两种钓法的上抬幅度都能产生刺鱼所需要的力度。抬竿的力度与鱼本身的重量以及水的阻力是相当的,上抬刺鱼时,鱼线就负载了竿稍的拉力与鱼的重力。

当举竿过头时,鱼线将鱼提至水面,我们可将竿稍向左微倾,鱼的体型大就需要遛鱼。将鱼溜翻之后,就拖至岸边用抄网抄鱼。注意所有的动作实施的条件是,都要使鱼线处于平稳与绷紧的状态,以免鱼线松弛给鱼创造逃跑的机会。高手抛竿提竿的整个系统动作,都是十分连贯而娴熟的。

2.提竿需要使多大的劲?

提竿究竟需要使多大的劲?这个问题不能简单回答。但是提竿时一定要注意不得用力太猛,提竿提鱼的角度也不能超过九十度,不然容易折断竿稍。

如果提竿中间鱼儿脱钩,使钓组飞至空中,此时要赶快将鱼竿改变方向,画个弧形后迅速向下压,不然会造成竿与漂相碰,或造成缠线甚至挂到头顶或身后的物体,造成应该能避免的损失。飞线时一个简单的处理方法就是,看鱼竿的角度而向空中举竿,线组会自然由于重力而落下,可以避免线组打结。

四、96KaiFa源码保持健康的姿势更重要

除了掌握钓技上的姿势,钓者保持健康的姿势更为重要。

1、是要坐姿正确,不要弯腰而坐,不然时间长了会受不了,容易佝偻或腰部酸疼。我们可以在矮凳子或椅子上端正坐下,让身体前后左右处于平衡状态。

2、是垂钓一段时间,要起身走动走动,伸伸腿弯弯腰,在钓位附近转悠转悠,不妨抽根烟(指有嗜烟习惯的钓友),缓解一下疲劳的症状,保持钓鱼活动的对身体健康的有益性。这样才能避免小腿麻木甚至抽筋等现象的发生。

3、是还要让眼睛得到适当的解放,因为盯漂盯得紧,时间长了眼睛会很花,疲劳状态可对眼睛不好。所以盯一会漂后,也要起身走走,转移一下实现,看看田野的绿色植物或者花花草草,减轻眼部的疲劳。

4、是长时间垂钓要及时补充体力,该吃吃,该喝喝,不要没有预备食物和水而导致磨空胃,久而久之引发胃病。

台钓技巧多,可以说是五花八门的做法,不一而同,想要熟练地掌握就要多学多练,这样才能钓有所获,希望您每次出钓都会十分顺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