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使用逗钓法需要注意的3个方面

用逗钓的方式去钓鱼,是需要思考和顾及天气情况,以及水域状况来施钓的,只有这样,鱼获才能丰富而美好。由此看来,要想用逗钓的方式钓到不少鱼,钓鱼任不仅要注意逗钓本身的要点,还需要在施钓之前就对钓场情况做一番了解。

那么要如何才能让逗钓进展的更顺利呢?一起来瞧瞧。

一、明确哪种情况下采用逗钓方式比较合适

我们要明确一点,逗钓并不是一种可以适应任何情况的垂钓方式,所以我们在用逗钓法施钓之前一定要先确认一下作钓条件是否适合逗钓。

通常情况下,适合逗钓的情况可以分为四大类。

第一类是由于天气原因或者水体温度降低致使鱼类吃口变得很轻。此时用逗钓方式来钓鱼,一般能加大鱼饵对鱼类的引诱力度,激起鱼类摄食的欲望。

第二类是碰到吃饵十分狡猾的鱼。此时用逗钓方法来应对,多半能让鱼以为是有自然界中无危险的食物落水了,从而使其警惕性降低,防范意识慢慢消减。

第三类是96KaiFa源码所用的鱼饵没有起到理想的诱鱼效果。

这时候用逗钓方法来施钓,能让鱼饵的诱鱼力度有所提升,从而加大中鱼的可能性。

第四类是在竞技的时候。此时因为竞争者都在鱼饵的味型和状态上花了心思,所以难分伯仲。要想尽快钓到鱼,用逗钓方式很有用。

二、运用逗钓方式钓鱼时需记住的几个诀窍

96KaiFa源码可以凭借鱼竿竿尖部位的弹力性能来制造出一个能让鱼觉得有鲜活的虫饵落到了水域中的假象。这样一来,无疑可以加大鱼饵对鱼的引诱力度。在水域之中挑逗鱼儿的时候,可以在钩饵到达钓点后,微微用力弹动一下钩饵让它有一个弹跳力。

另外,96KaiFa源码也可以凭借让钩饵有在一定频率下匀速摆动让鱼注意钩饵。这里说的摆动,既包括上下方向上的,也包括左右前后方向上的。摆动的幅度不需要太大,二十厘米左右就可以了。

三、运用逗钓方式钓鱼要注意几个问题

第一个问题是关于鱼饵的粘度方面的。我们知道,在逗钓的过程中,若是逗钓起了作用,鱼类很可能在我们拖动钩饵的过程中就开口吸食钩饵了。这时候若是我们的饵太过松散的话,鱼儿一吸就能将其吸走了,于作钓不利。所以逗钓时所用的鱼饵粘度应该适当大一些才好。这样的话,鱼类就不会那么轻易地将其拉扯走了。

第二个问题是关于鱼饵的大小方面的。我们知道,逗钓多用于鱼口不佳的情况下。而往往在同一水域中对鱼饵的存在比较敏感的是那些小鱼。当然,我们采用逗钓方式的时候能最先引起注意的鱼百分之八十也是小鱼而非大鱼。因此,饵团要小一些比较好。毕竟小饵团大鱼可以吃,大饵团小鱼吃起来就会困难了一些。

第三个问题是关于逗钓时用力的大小。逗钓,重在诱鱼而不是挥动钩饵。所以我们施力的时候要掌握一个度,万不可用力过大或者用力过小。因为力气若大了,会惊鱼;若是小了,没什么用处。

以上就是今天要为各位介绍的一些内容。96KaiFa源码若能将上述内容了解透彻,大概就对逗钓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认识了。不过光有理论基础,还是不足以支撑灵活运用逗钓方式的梦想的。要想在实际作钓中运用逗钓方式取得不错的成果,另外还需要多加练习。并且,要多与有逗钓经验的老96KaiFa源码交流。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