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友自创防止小鱼闹钩的飞铅钓组

众所周知,垂钓装备里最为重要的是线组,线组里面对主线和脑线的搭配要求尤其显的更加重要。主脑之间所讲究的粗细、长短技术的匹配,这里面就凸现出相当科学的配置原理,奥妙所在,探究不止。

目前,钓组中的脑线在悬坠钓法的理论上不只是追求线径匹配合适,以防损失主线和更换方便的简单而论了,它已经发展到识别鱼群分类、定层,追求讯号节奏、削减鱼疑等方面的深层次的表现力了。而这些微观上的理论基点就是追求与最大量的鱼获相适应的最佳配置参数。所以,在这里本人介绍一种“以不变应万变”的“模糊脑线理论”,解决鱼情之变化对“速降与缓降”距离瞬间调节和追求能否相适应的矛盾。使之可以根据鱼情、鱼饵状态、钓点变化,随心所欲的把主线从铅坠上端的“速降区域”调节到铅坠以下的“缓降区域”,合理变化“脑线”的长短,现场追求“脑线”不同长度客观表现力。这是一种模糊长度概念上的“脑线技巧”,即:长短可调的“脑线”技巧,简称“脑线”模糊延展技术(图2)。

文中所附【图1】两种钓组配件示意图,左侧为老式配件组合,右侧为本文介绍的模糊延展“脑线”配件组合。实际新老之间就是在太空豆的种类型号和使用数量上有区别,别无其他。而【图二】展现的则是“速降区与缓降区”通过移动铅坠以下的太空豆的调节来达到缩短速降距离和加大缓降距离的目的,使之达到放大鱼口区的要求,更加有效的施钓中鱼。

这一滑动调节延长脑线组合的特点,其实就是追求铅坠上下端在水中运动的规律不同,所起的作用也有所不同的变化特点,把铅坠以下所能调节出的间距模糊的称之为“脑线”延展长度。通过滑动间距对下降距离有的放矢的加以延长,合理追求“脑线”下降速度所带来的正面作用,更好的发挥在深浅较大跨度区域探明鱼情并中鱼的效果。

这样以来,预制的脑线长度就可以大大缩短,其缩短极限指标可以达到:未打结直线长度在12到13公分即可,且双线匹配长度分别是:长为8公分,短在4到5公分。通过调节铅坠下端的太空豆加长或缩短“脑线”,延缓或加速鱼饵到位的时间,从而达到实战中钓者各自所要追求的目标。在这里特别提请大家注意:根据滑动调整间距定点后的摩擦阻力要求越大越好的基本特点,铅坠下端的太空豆一定要用加长型的,通过线径的型号要使用最小号的。在钓组配装好以后可以通过多次提杆验证匹配阻力是否合适,铅坠容易滑动通过加装太空豆数量来解决,通常两到三个就可以满足了。

以上介绍是本人几年来惯用的方法,特别是把“脑线”调到最小值的时候,防小鱼劫饵效果非常的显著。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