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台钓悬坠钓法与传统钓法的基本区别详解

台湾钓法又称悬坠钓法,主要是以铅坠悬空饵代坠的组配的钓鱼方式,它由悬坠钓浮、悬坠底钓、跑铅钓和一标深等多种钓法构成。台湾钓法除诱钓合一的 特点外,还有竿梢入水,风线埋入水中的特别之处,它是我国台湾地区的钓鱼高手们总结出来的一种操作规范、反应灵敏、上鱼率高的钓鱼方法。20世纪80年代 后期,由我国著名的钓鱼大师廖心阳先生将台湾钓法传入内地,并很快在全国掀起了台湾钓法热。

台湾钓法高效快捷、灵活快捷、操作轻松、规范,上钩率和中鱼率高,这些优势使钓鱼活动升华到体育竞技的领域,把钓鱼引入了较为规范的竞争机制,成为健身、娱乐休闲的一项重要活动。台湾钓法独特之处表现在:装备齐全、动作规范、反应灵敏。

台湾钓法的特征可以概括为:细线小钩、立标双钩、边钓边诱、诱钓合一。

台湾钓法的四大特点

一是装备齐全、可操作性强。如轻、细、弹性好、高质量的钓竿;粗细不一、切水性能好、拉力强的鱼线;无倒刺的鱼钩;多支设计特殊、灵敏度高的超长立标;可伸缩、调节的支竿架;能伸缩、轻巧的尼龙抄网;超长敞口鱼护。

二是动作规范,便与普及。为了适应激烈的竞争比赛,台湾钓法动作规范化、标准化。

三是灵钝两便,上鱼率高。鱼饵投鱼所好,诱、钓结合。

四是上鱼快,竞技性强。上鱼快,其娱乐性、竞技性强。

一、台湾钓法与传统钓法的主要区别

(一)浮标和铅坠配比恰当

台 湾钓法的浮标和铅坠重力加浮力等于零,在二力平衡的条件下灵敏度高,任何微小的变化都能及时迅速地反应在浮标上。这与传统底钩钓钝有着明显的不同;底钩钓 钝则要在鱼咬钩后,拖动钩坠、浮标上浮时,才可看见动作。由此可见,台湾钓法与传统钓法有着明显的灵、钝区别。前者以钓灵为主,后者以钓钝为主。

(二)抛竿动作规范严谨

台 湾钓法抛竿动作规范、严谨、利用竿的弹性,使钓点、鱼线、鱼竿形成一条直线,并在轻松自如中完成抛竿的系列动作,将钓饵的落点准确地控制在拟定的范围内。 而传统钓法中的抛竿就没有那么规范,根据竿长短,所钓鱼种的不同,分别采用甩大鞭、侧甩、前抛等抛投技法,与台湾钓法相比钓具没有同意规范,更多了一些随 意性和休闲性的成分。

(三)用饵为粉状商品饵

台湾钓法使用粉状商品饵,并以甜香味或腥香味合一型饵为主,兼用动物腥味型饵。 传统钓法所钓的鱼种多,所用饵五花八门,难以计数,在用饵上也有着很大的不同,多为植物类固态饵和动物类虫饵。传统钓法先抛诱饵后下钩,而台湾钓法则是诱 饵、钓饵合二为一,仅从省饵、省时、高效的角度讲,台湾钓法优于传统钓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