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串钩钓钓组设置原则详细介绍

串钩钓是坠内群钩钓组,属于无标钓法钓组,由钩线坠等主件 组成。配置串钩钓组必须遵循以下原则:

1.按鱼的个头大小选定钩型原则。

串钩可以钓游鱼、鲫鱼等小鱼,也可以钩鲤鱼、草鱼、青鱼之 类大鱼,配置串钩钓组一定根据所钓对象鱼个头大小来选择钩型。 如配置钓小鱼的串钩钓组,应选择丸世6号7号钩型(丸世是长把 窄门钩,上鱼取钩方便,适合串钩钓鱼)。如钓鳊鱼、黄鸭叫、鲤 鱼之类,就可以选择丸世9号1 0号钩配置钓组。如钓草鱼、青鱼、 鲶鱼之类大鱼,应选用丸世14号15号大钩配置钓组。

2.子线小于主线原则。

选择扎串钩的子线一定要小于主线,子线线径可用0.1 6 8×主 线线径来近似确认。子线小于主线可提高钓饵的人口性,拉竿收线 时能减少水的阻力。特别是一旦挂住异物,可丢车保帅,只断子 线,不断主线。

3。按鱼头大小分组设置脑线长度。

钓5 00克以内小鱼,从钩尾到主线的脑线长度为40~60毫米。 钓500---2000克的鱼,脑线长度为60~80毫米,钓2000~4000克 大鱼,脑线长度为80 --12 0毫米,4000 ---10000克大鱼,脑线长可 达200毫米,原则上是线短绑小钩,线长绑大钩,两钩之间钩距以 不能相碰为准。

根据不同水情鱼情可以拉开钩距,其宽度应不妨碍抛投打竿。

4.按钩型配置坠体原则。

串钩是坠内排钩钓法,可以实现自动挂鱼,其自挂作用与坠体 配置有关,坠体承载挂嘴鱼钩的刺鱼力度,如果鱼大坠轻,鱼钩会 刺不进鱼嘴而滑钩松钩。因此,必须按钩型配置坠体。

选用竿钓串钩坠体重量一般为1 0克、1 5克、20克、2 5克、 30克、40克、50克、60克等。 20克以内为小坠,30克左右为中 坠,5 0克以上为重坠。比如丸世6号7号小钩,可配置20克以内 小坠,丸世1 3号1 4号大钩,可配置5 0克重坠等。流水钓鱼,要 适当加大坠体重量。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