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如何找到鱼的技巧分析

经常钓鱼的地方有很多,很多钓位的地形我都非常的了解。因为每年水库放水的时候,钓位都会完全裸露在外面,经常上鱼的地方就可以看见了,坐在原来海杆的钓点回头看,你说是啥感觉。那是秃子脑袋上的虱子-一目了然啊。到底是沟里上鱼多还是坎子上鱼多,我的回答是:“总体上沟里上鱼情况较好。沟里一般上鲤鱼较多,坎子上鲫鱼和武昌较多,但这也不是绝对的,沟里面也经常的上鲫鱼和武昌,钓鲢鱼也经常上。坎子上有时也上鲤鱼。这是相对来说的沟里上鱼情况较好。也就是说我认为鱼大部分还是沿着河沟地觅食,为什么会这样呢,我也曾经思考过这个问题。我分析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一、沟里食物较多,鱼儿养成了沿着沟底觅食的习惯。沟是怎样形成的,这毋庸置疑,是形成水库前山势决定和长年累月水冲击而成,长年累月的冲刷,就给水里带来了饵料,野生鱼类主要靠这些天然的饵料长大。在野水,96KaiFa源码投放饵料与天然的饵料相比简直是微乎其微。山上的虫子,小草,植物的种子都会顺水流进水库。大家想如果你把一粒种子或虫子放进U型的器具里他会在哪,答案是刚开始的时候轻的种子在水面上浮着,吃水后下沉到U型的底部。比水比重大的直接就沉入河底了。这无疑为鱼而提供了天然的食堂。你说鱼还能在岗上游来游去吗。再有大家可以看看,水库在枯水期,哪个地方有小草,不知道你们注意没,一般都在沟底才会有小草,因为那里有种子。

二、沟里水质比较好溶氧量比较丰富,鱼儿喜欢。水库的水靠什么来补充呢,主要是下雨后的山水,刚下过雨后我们看到过水会哗哗的成水流淌进水库,鱼儿有逆水而上的习性。所以在入水口的地方是好钓位,等到大雨过后,已经构不成小溪的时候,大家看到的可能是没有水流进水库,这是表面现象,实际上山水还在源源不断的淌进水库,这就是为什么雨停了2天了水还在涨的原因,这些水我们叫空山水,山水相对水库水是冷的,冷水淌进水库后会在水的下层,所以我认为沟底部的水更清新,溶氧量更丰富。所以说鱼会沿着沟底觅食。

三、沟底适合鲤鱼等大型鱼类活动。沟一般都成锅底状,锅底部分大多有泥,而岗上没有,岗上因为水的冲刷都变得光秃秃的石头,泥会逐渐落在沟的底部,鲤鱼一般都在泥地里用嘴像猪一样的拱食吃,沟底就符合鲤鱼的摄食习惯,所以说沟底大型鲤鱼较多。岗上的石头环境是鲫鱼喜欢的,石头上的青苔是鲫鱼的好饵料,遇到危险他会躲进石头缝里。另外适合中上层鱼武昌等活动,武昌也喜欢石头堆,沙石子底的干净环境。但是在岗上也要找一个相对平坦的地方才会有鱼饵觅食。这不难,水库的山岗都是一层一层的,因为水的蒸发和放水是放放停停,浪会造就一层一层的地质结构。

四、涨水后沟底的植物成了天然的屏障。都说:”钓鱼不钓草,多半是白跑”。鱼对草的依赖是可想而知的,有的朋友在钓鱼是故意用草做窝,取得好效果的例子屡见不鲜。我说过种子会在沟的底部,沟底部才会有草,涨水后这些草逐渐腐烂,但是植物的茎会腐烂的很慢有的一冬天也不会烂掉,这些草无疑给鱼很大的安全感。鱼就喜欢这样的环境,相信他一般都会在底部草间游过来游过去觅食,另外鱼儿也会找这样的草窝子产卵的。所以说鱼还是在沟里。

五、鱼在沟里是他的天性。鱼很胆小,很容易受到惊吓,特别是大鱼,能长成10斤以上的大鱼都不是傻蛋,这6-7年得避开多少危险才能长大啊。为啥说放长线钓大鱼,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大鱼喜欢水深的地方,沟底就是整个沟里最深的地方。另外大家注意到没有,鱼儿受到惊吓或是被钓上来跑掉后会怎样,肯定会进尽快跑回水深的地方,所以说,鱼在开阔的水域进沟的时候会沿着沟的底部进入,一遇到惊吓逃跑会更容易,所以我认为他在沟里,这就是为啥在沟里能钓到大鱼的原因了。

六、实践中在沟里屡获大鱼这是不争的事实。那就是在沟里比在坎子上钓鱼钓得多。有一次我与两位钓友海杆钓鱼,我们俩人的成绩赶不上一个人的,尽是10多斤的大鲤鱼。同样多的杆子同样的饵料,钓法。就是因为他那个地方是个大沟。

以上是本人靠多年来实践进行分析理解的拙见,不一定正确,钓鱼没有固定或是绝对的概念,我说的也是相对而言,有的水库因为饵料少或者几个月不下雨那就是沟里也不见得就好,大石头砬子的太阳足地方青苔等水生藻类、螺类很多。也经常钓出大鲤鱼,就可能比沟里要好。钓鱼的时候还是要根据实际情况确定的钓鱼地点。以上有说的不对的敬请各位钓友批评指正。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