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杭州一女子西湖放流,为何会被市民举报

近日,一则因放流的新闻,又一次上了热搜!

起因是,杭州一女子,西湖公园边,放流近30只甲鱼,经市民举报过后,被管理人员中途制止。但是,虽然有效的制止了她继续放流的行为,最终还是有部分甲鱼已经流入杭州西湖内。

这件事着实也引起一众热议,同时,也有专家表示,放流虽是善意之举。但是,至少要先了解相关知识才行,因为,无知的放流,很容易造成基因污染,以及生态平衡的破坏!

而更具《杭州市西湖水域保护管理条例》规定,为保持西湖水体质量和生态平衡,可以适量放养对水体质量、水生植物无损害的水生动物,禁止投入饵料喂养。

放流真的是善举吗?你考虑过随意放流会带来哪些结果吗?

其实,放流行为因为自古以来就有。我们也明白,很多宗教信徒,他们为了提倡行善积德,时常会自费购买一些水生生物进行放流。但是,他们压根不懂哪些能放流,哪些放流会对生态平衡造成破坏,只是单纯的认为,我放流就是在积德。

还有一些人放流是因为随手为之,比如,有些人购买了一些所谓的宠物,但是,时间一久又不愿继续饲养。杀又不忍心,只好随手往野外一扔,任其自生自灭。可是,他也不知道,有些所谓的宠物,它是属于外来鱼种,也有些则是基因杂交而来。这样随手一扔之后,一旦它适应了野外环境,从而对此处的自然生态造成破坏。毕竟有些物种在国内几乎是没有天敌的!

近些年,国内多地的自然水域生态平衡因为外来物种的入侵,而惨遭破坏,这无不是活生生的例子。就比如:南方多地出现的清道夫泛滥事件,罗非泛滥事件等等。而外来物种又何尝只有这几样。还有巴西龟,鳄雀鳝,绿太阳,埃及胡子鲶,大口鲈等等,这些在国内几乎都是没有天敌的存在。

所以,在放生的同时,为何不先去了解,哪些物种可以放流,哪些物种不能放,还有该放多少才不会对生态平衡造成破坏。

哪些物种可以适当放流?

想要行善放流,这些鱼种适当放流可以!

比如,鲫鱼,鲤鱼,青草鲢鳙等国内本土物种。

以上的鱼种基本都是我们国家的本土鱼种,适当的放流,反而会对水质起到一定的好处。而且,这些鱼类,几乎可以适应自然水域的生长环境!

文章最后

野外放流行为,虽然在某种方面是一件善事,但是,如果不是没有了解清楚,那么这种善事,很有可能就会是恶行,而积德反而会变成杀生。

所以,在你准备放生放流之前,一定要先去当地有关部门了解清楚,放流规则,放流标准才行!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