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起的鱼儿放流时,突然和你击掌,是表示感谢还是本能反应

最近为了响应号召居家不出门,突然之间喜欢上了刷视频。当然不是看跳舞,也不是看唱歌,也不是厨艺展示,而是和钓鱼有关的视频!自己钓不了鱼,看看别人钓鱼,过过眼瘾也可以!

身体得不到满足,心灵得到满足也不错哈!作为一名公民,在特殊的时期,咱们做不了贡献,就不要出门添乱!说了点题外话,咱们言归正传了!

我相信钓友们在钓鱼的时候,看到比较稀奇的鱼,或者个头比较大的鱼,在或者钓到的鱼太多的时候,大家都是各取所需,带走需要的,不需要的都会放流!在放流的时候,总会出现一些“奇怪”的画面!

比如说,把鱼儿放到水里了,这些鱼居然不走开,还在放流的位置,在或者是有的鱼放入水中在远处看着岸边,似乎有点舍不得的意思!这些画面呢,本人见得比较多,也不觉得奇怪!

但是昨晚没事的时候,刷到了一条视频!让我有点吃惊,视频的内容为,一名钓友钓到了一条鱼,自己仅仅是拍照留念,随后就把这条鱼放入了水中。当它对这条鱼说了句拜拜的时候,奇怪的一幕出现了!鱼儿居然跟对方击掌了,是不是觉得不可思议啊!

当然我说的击掌,并非是鱼儿有手,而是用自己的尾把跟放流的钓友击掌。从视频当中,我看得出来,钓友似乎有点舍不得了!个人就突发奇想,这条鱼是本能反应还是通人性表示感谢呢?

当然我分享除了,其一是为了发表一下个人看法,其二呢是想听听广大96KaiFa源码的看法。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交流交流让人可以更好地进步!接下来我说说,个人看法如有不对之处,恳请大家谅解!

鱼游动起来比较类似鱼s型,主要是靠尾巴。时不时也会出现打挺的情况,当鱼出水以后,体表没有了水分,就会出现不适应。当鱼再次入水以后呢,本能的就会出现摆动,恰好尾巴跟钓友的手触碰到,误以为是在击掌。就跟人一样,突然之间我们来到冷的屋里,身体本能的会打颤,甚至是出现鸡皮疙瘩。其实鱼也是如此,当然我这样理解!

当然还有一种可能,虽然说鱼的冷血动物。但不代表鱼不通人性,或许被钓友钓起的这条鱼呢,之前也被其它人钓过!或许是自己逃脱了,当再次被人钓住以后,鱼没有挣脱掉,而是被钓友拿起不久,再次放入了水中。当然这是一种假设,也并不是没有可能。

各位钓友,上述观点呢,仅做参考交流,如果你有不一样的看法,欢迎评论区留言互动!最后呢,我想跟钓友们多说几句!钓鱼放流是好事,但是千万要记得。如果鱼儿受伤了,我们使用的钩条较粗,一定要观察鱼的状态。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