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杭州水库泄洪,飞鱼直下三千尺,这种鱼劝你不要捡

最近的雨水真是太多了,除了北方降雨很少外,南方很都地方雨一直下,很多水库河流水位暴涨,不得不放水用以缓解上涨的雨水。

这不,杭州新安江水库水位早已经超越警戒线,需要开闸泄洪。最近很多地方开闸放水,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一个问题,那就是放水的时候大量的鱼儿被冲上岸,很多人“捡鱼”。光头劝大家这种鱼还是不要捡,因为有一定的危险性。

水流比较急、开闸泄洪的时候,水流是比较急的,水流湍急很容易出现危险。有些朋友说:“在水边捡鱼没问题吧,我又不下水。其实不管下水不下水,安全性都很低,因为水边湿滑。

在光头小时候,河流内水质比较好,每当夏季放学后,总会去游泳,但是随着水质的改变,以及生活条件的提高,现在来说会游泳的人并不是很多,一旦失足落水,很可能带来严重的后果。即使会游泳,开闸放水的时候,也不要靠近水边,因为水流量比较大,落水后根本不能保持平衡,即使会游泳也没有用处。

水温比较低、野外水域内水温是很低的,大家在野外经常接触河流内的水,感觉水温并不低,其实这些不过是被太阳晒到的罢了。在水深1米以下水温温度要低很多,外界水温高,水体内水温低。

当跌落入水,或者在水域内捞鱼的时候,进入水中,即使会游泳也不一定能保证自己的安全,因为很水温温度低很容易脚抽筋,在脚抽筋后只能随波逐流。为什么说:“淹死的都是会水的”?因为虽然你会游泳,但是不可抗拒的因素有很多,并不是会游泳就万事大吉了。

光头觉得,这种泄洪的鱼还是不要捡,水流比较急、水温比较低,很容易出现危险,不能为了一时口腹之欲,而把自己处于危险的境地,你觉得呢?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