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祝广大钓友年年有鱼-蛇年钓大鱼

赋有千秋传统的新年又来到我们的身边。记忆中,从小时候到现在,民间一直保留着一种习俗,就是每逢春节,家家户户都要贴年画,写对联,而这些大多与鱼有关,如,年年有鱼什么的。因为鱼与余谐音,是人们对旧的一年的总评,对新的一年的憧憬,希望每年都会有多余出来的东西。生活才会和谐,美满,吉利,富足,如芝麻开花节节高。由此可见,鱼是吉祥的象征,是富贵的代名词。

美好的生活给了我们更多有余的时间,为了让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我们应该尽可能的利用好那些空闲的时间,拿起你心爱的钓竿,走进大自然,缓解压力,释放心情,远离城市的喧嚣,尽情的呼吸新鲜空气,在体验垂钓乐趣的同时,海大道了健身的目的,这样,那些闲暇的时间就会更加饱满,充实,这就是你最好的选择。

但是,有鱼可钓了,切莫忘了鱼的有余,去年5月14日,宁夏钓鱼网保护鱼类资源---宁夏钓鱼网在行动(宁夏钓鱼网保护鱼类资源倡议签名活动)对钓鱼人提出了这样的倡导,每一位钓鱼人要从自身做起,留给我们子孙后代一个绿色青山,清水潺潺的环境。

一、进行保护性垂钓,有选择的钓和放,留大放小,留公放母,目的是使垂钓水域的生态链完整。

二、倡导鲫鱼50g以下放生,鲤鱼,草鱼,鲢鱼,鳙鱼,鲶鱼,黑鱼等500克以下放生。不分种类大小,大腹雌鱼一律放生。

三、需要放生的鱼类,渔获不可在鱼护中存放的太久,不合规定的鱼类出水后应尽快放生,以免入护中造成损伤或者死亡。

四、钓到珍贵鱼类,立即放生。

五、不可随意在飞垂钓区域垂钓。六、钓到大鱼时,尽快拍照,称重,量长,然后放生。

以上倡导,都是为了今后的有鱼。竭泽而渔,鱼必枯之,这是亘古不变的真理,取之不留余地,杀鸡取卵,大小通杀,只图眼前利益,不做长远打算,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是不道德的,是为我们所唾弃的。这些浅显的道理,但愿不仅仅停留在我们的嘴边,要真正的行动起来,给我们自己留条后路,不然,我们人类最终会成为孤家寡人。

新的一年,让我们的眼前尽显鱼跃鸢飞的美好景象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