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友自制DIY渔具翻版钩分享(糠饼钩)

海竿底钓一般都使用炸弹钩,用糟食做饵。效果虽好,但糟食的配制比较麻烦。近年来随着饵料生产技术的提高,糠饼钓{翻板钓)不断风行开来。糠饼钓要使用一种糠饼钩,这是一种特殊的钓钩组合。虽然糠饼钩各渔具店都有得卖,但买的这种钩使用起来,多少总有一些不尽如人意。于是广大钓友在此基础上,对此钩进行了改进,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下面就此钩的自制方法介绍如下:

材料:废弃的吊针瓶盖(大小均可),7—9号尼龙钓线(或者粗一点的红线),8—11号鱼钩(短柄)。

工具:医用大号针头,502胶水(红线用),小剪刀,尖嘴钳。

制作方法:

先用小剪刀将吊针瓶盖突出部分剪平。

将针头从瓶盖中心部分刺进边沿刺出。(六等分或八等分瓶盖)

将绑好钩的线从针头小孔穿进,线要三长三短。(六等分)

拔出针头,钩尖朝上。

调整好钩到中心的距离,最好钩不要离糠饼边沿太远。

依次装好各钩,将线打两个结,第一、二个结六根线一起打,(第一结尽量靠近瓶盖,第二结尽量高出糠饼的高度,并要预留一个挂连接器的环,然后剪去短的那三根线。)在钓线与瓶盖结合部涂一点502胶水。(要是用红线,全线都要涂上胶水。)

这种组构在底钓时,不使用一般的铅坨,而是用一块铅板(翻板)。

它装在糠饼上面,由于体积小比重大,在水中下沉时总是在最下面。

糠饼钩由于都是朝天钩,又靠近饵料(糠饼)所以无论鱼从哪个方向来,只要靠近糠饼十有八、九都能上钩。而且由于钩大线粗,无论大小一律通杀。加上现今糠饼种类颇多,红色钓鲤鱼;黄色钓鲫鱼,白色钓鳊鱼、草鱼,甚至鲢鳙。确实是一款海竿底钓的利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