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2012全国钓鱼比赛收官之战在江苏太仓圆满举办

2012年全国钓鱼锦标赛收官之战,于12月18-20日,在太仓市双凤现代渔业产业园(全国钓鱼竞赛训练基地)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58支代表队,共174名运动员,参加了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钓鱼运动协会、江苏省太仓市人民政府主办,太仓市双凤镇人民政府、太命市体育局承办,双凤现代渔业产业园、太仓市钓鱼协会协办,苏州市金双凤集团有限公司冠名的2012年全国钓鱼锦标赛(江苏太仓站)的比赛。

为了考验钓手的综合能力,按照锦标赛的规定,在同一天的比赛中,每个队3名运动员分别参加手竿钓对象鱼、手竿钓混合鱼、抛竿陆地抛准比赛三个项目的比赛。每项比赛历时1天,手竿项目每天进行四场比赛,每场比赛用时70分钟。抛竿项目每天进行两场比赛。

锦标赛收官之战吸引了全国众多钓鱼高手,在这些高手中,有已经入围的钓手,也有为了入围而战的,有为了获取中国钓鱼运动协会竞钓大师积分的,还有为了奖金而来的,总之是一场年底锦标赛的”生死之战”。由于高手云集,开赛第一场,赵钢、张同富、马焱、郝国强、钱跃进、彭明华等多名高手就既属巧合、也算注定地分在同一积分区,随后展开一场血拼。在一区的中间位置,竞技状态颇好的小将张同富和马焱竟然抽到了相邻钓位。

出道略早些的马焱,很爱动脑筋,比赛经验丰富。后起之秀张同富很有天赋,近几年,经师傅的调教,势头旺盛,多次在大赛上摘金夺银。两人的风格相差无几,都属于快刀斩乱麻、干净利落型钓手。从动作的协调性上看,他们在拉饵、抛竿、中鱼、提竿、摘鱼这几个环节上,速度基本一致,唯一有差别的是同样的一个抛竿周期,上鱼率却不一样。问题在于两人的用饵……最终两人尾数相差十多尾鱼,张同富4分,马焱10分。由此可以看出,即使是钓鱼高手,在用饵上也各有各的思路,至于谁胜谁负,成绩说明一切。同样是钓小鱼,老谋深算的郝国强,没能战胜相邻钓位的钱跃进,在这一轮较量中,拼的还是钓饵。

在大鲫鱼的比赛中,有关钓饵的使用,始终是很多人弄不明白的问题。包括诸多高手,都被颗粒和商品饵的比例问题搞得一头雾水。原来双凤钓场在用饵方面,除有毒有害的饵料之外,一直不做限制,允许多样化,包括米饭、果冻饵、拉拉糊之类都可以。尤其是用拉拉糊饵钓对象鱼,效果奇好。但锦标赛明确规定不许使用果冻饵和拉拉糊,因此,被人弃用的颗粒作为基础饵,又重新返回钓场。已经几个月都不投喂颗粒的鱼,是不是还买颗粒饵的账?没有多少钓手知道,大家只能在垂钓的过程中去揣摩。从成绩不错的钓手那儿得到信息,颗粒的比例需要少于商品饵。

钓混养鱼,大家拼饵料的味道与钓法。如果是比赛的初期,很需要靠重昧诱鱼,到了比赛后期钓饵就要以淡味为主,而且要改变原来主攻鲤鱼的思路,因鲤鱼不开口,需要转向钓鲫鱼。在钓法上可采用通心活坠钓跑铅,让悬着的子线彻底躺下(铅落底),使那些受过伤(被钓起过)的鱼,见不到悬挂物(长子线),而放松警惕就饵。

抛竿陆地抛准比赛是锦标赛三个项目中唯一的无水项目,分为40米陆地抛准和50米陆地抛准两场比赛。综观抛竿全场比赛,许多钓手抛竿的水平,实在不敢恭维。几十米远的定点抛投,脱靶者比比皆是,从未摸过抛竿的也大有人在。钓手们平时在水面上打抛竿,远近似乎看不出来,但在陆地上抛得准心如何,当铅坠落地后一目了然。一个钓手想练成竞技高手,全面提高各项技能必不可少,由此来看锦标赛设抛竿陆地抛准比赛真是用心良苦。

三天战罢,各奖项依次决出。手竿钓混合鱼单项前六名:张巨、陈飞、牛海波、刘林、王春阳、张同富。抛竿单项前六名:朱根荣、陈建、赵伟、郝国强、肖杰、李传旦。手竿钓对象鱼单项前六名:王忠岭、李其龙、侯国庆;王兵、朱路军、王春阳.个人三项总成绩前六名:王忠岭、朱根荣、李东、朱路军、张巨、李传旦。团队前六名:山东菏泽队、山东威海队、浙江丽水队、浙江省一队、浙江省二队、江苏常州队。

创办于2004年的全国钓鱼锦标赛,以“高、精、宽”为赛事规划指导精神,此赛事已经成为我国竞技垂钓高水平展示的平台。赛项包括了淡水池钓的主要功能项目,赛制编排精细合理,参赛资格以全国地市级以上行政区及各行业体协为单位,参与人群十分广泛,此类比赛利于全国性钓鱼技术的交流。全国钓鱼锦标赛以三站赛加总决赛的形式,在全国各地举行,总决赛跨年度举办。各站获得团体前六名的代表队获得参加年度总决赛的资格。目前,钓鱼锦标赛是我国竞技钓鱼人最为推崇与认可的比赛,确立了我国钓鱼赛事的第一品牌。

双凤现代渔业产业园坐落于太仓市双凤镇,而双凤是锦绣江南金太仓历史长河中孕育的最耀眼明珠,东濒江苏第一外贸大港——太仓港,南临上海,西接苏州,形成一小时经济圈。204国道、沿江高速、苏昆太高速直达镇区,置身中国最具竞争力城市群之中,彰显独特的区位优势。双凤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素有“太仓之根”美誉,是“中国民间艺术——龙狮之乡”、“中国羊肉美食之乡”、全国环境优美镇、全国钓鱼竞赛训练基地。

太仓市双凤现代渔业产业园以国家标准建设垂钓竞技区、社会休闲垂钓区,现已对外开放。并建有渔具店、休闲茶社、餐厅、便民服务中心等配套设施。垂钓中心严格按中国钓鱼运动协会的赛事要求修建。l号池,小鲫鱼、鲤鱼;2号池,大鲫鱼、鲤鱼;3号池,混合鱼池。竞技区可进行手竿钓对象鱼尾数单项、手竿钓对象鱼重量单项、手竿钓混合鱼重量单项等多种形式的项目,最多可容纳500人左右的竞技钓鱼比赛。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