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老钓友看看天看看水看看鱼,就知道要开什么饵

如何选鱼饵的味型、雾化、轻重?心中有以下“3杆秤”,基本秒判。

鱼饵对钓鱼来说有多重要,就不需要小渔我来说了吧,但钓友您想过没有,如果鱼饵用得太错了,那是不是和没用鱼饵钓鱼一样?到底选择鱼饵该用什么方法呢?本期我教大家“3杆秤”,秒判该用什么鱼饵。

一、“冷热秤”,选味型的方法。

选择鱼饵,就是选味型和状态这2种,咱先说说味型。这里我用一句话总结一下味型选择的大致方法,“热天用清淡冷天用浓腥”,也就是“冷热秤”。而随着天气的变冷,饵料的腥味是逐渐增加的,到一年中最冷的时候,基本饵料就是红红的高腥饵了。在最热的夏季,饵料则是清淡的粮食饵或是清香类饵。

二、“生猾秤”,雾化是该强该弱?

饵料的味型还是有不少钓友注重的,但状态就不一定了,什么时候要更强的雾化?鱼饵的轻重该如何把握?咱先说这个雾化。这杆秤是“生猾秤”,若钓的鱼偏向于生口鱼,雾化是越强越好,这样更易聚鱼,若偏向于滑口鱼,雾化尽量小,因为扩散的雾化会让猾鱼很警惕,就诱不到鱼了,这一点特别是新手钓友们一定要注意。

三、“软硬秤”,轻重该如何选择?

下面说说鱼饵的轻重问题,这个有更多的钓友忽视。选轻重记住“软硬秤”,这个就要看水情了,如果你钓的水域的水底较干净还较硬实,那么就用重饵吧,入水快也就钓得快,当然排除你就想打截口的情况。如果水底有不少的淤泥以致形成了酱层,那千万别用重饵,轻饵才能避免陷入酱层的尴尬。如果您内心里有了以上“3杆秤”,关于鱼饵的选择技巧,想必您肯定会有所提高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