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有一种孤独叫做垂纶,有一种幸福叫做钓鱼

有一种孤独叫做垂纶,有一种幸福叫做钓鱼。今天周五,给家人做好早饭,独自一人早早的就上路直奔当地大河,一支钓竿,一个憧憬,一点遐想,亲近大自然,与水同欢,与山齐乐,与鱼共舞,抛开钢筋混凝土的烦恼,闻一闻乡间春天的泥土气息,闭上眼睛,感受大自然的拥抱,坐在钓位,轻轻的点上一支烟,静静的等待,悠然自得,听着虫鸟歌唱,看看远处鱼儿泛起的鱼星,此时,心是平静的,没有了浮躁,有的只是对生活的美好憧憬!

把时间放在一汪碧水里,在沉沉浮浮里慢慢的融化,伴随着时光的飞逝,品味着静的悠闲,感受着鱼儿上钩时的动与快感,面对大小水面,手持鱼竿,静心观漂,收敛杂念,自成一趣,一根细细的柔丝往返在天地间牵引着执着和迷恋,一杆在手,喜欢的是“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的孤高情境,茫茫大地、一片翠绿,万事皆空,只让一根钓竿左右着自己,任凭时空变换。

不禁回想起刚学钓鱼的点点经历,走了那么多弯路,却还总也把不住起竿时机,一有风吹草动,心跳也加快了,血压也升高了,提竿的要领早已抛到脑后,或早或迟,结果是竹篮打水空欢喜,起早贪黑,总当“空军”;偶遇“大物”,更是激动万分,难以把持,自不量力,一味死拉硬拖,不知借力,结果多是线断鱼跑,更有甚者,拉断鱼竿拖走杆梢,赔了夫人又折兵,留下诸多遗憾。

但随着钓鱼时间越久,经历了时间的摔打,钓鱼人的心性大变,不仅掌握了提杆的时机要领,收获也渐丰,更是从中悟出了几多人生的哲理,常未雨绸缪,有备而无患,不以得之而乐,不以失之而悲,不为一句廉价的赞扬而如坠雾里,迷失自己,不为一句盲目的指责而畏首畏尾,改变航向,追求人生的最高境界,活出自己的真性情。

在我看来,钓鱼就是一项充满乐趣,放松心情,消除疲劳,修身养性,有益健康的活动,每当鲫鲤满护盆满钵丰,自得其乐;每当空空如也空军而回,坦然处之,有夜钓时万籁俱静的清闲安逸,更有突遇暴风骤雨狼狈无助,知足常乐,乐在超脱,磨练意志,陶冶情操,释放压力,培养平和、理智、豁达的健康心态。

不论富贵平贱,天下钓友是一家,就让我们一起来感受与青山对话与浪花细语,领略生命与自然的和谐,专心致志,杂念皆空,淡薄名利,充实生活,享受快乐,所有的纠葛烦恼,得失荣辱,都溶散在一泓碧波之中。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