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有灵魂、黑坑技术强、竞技钓鱼最高深?呸!你是不是傻

早年,许多垂钓网站和论坛都为此“争吵”过,如今,这又是自媒体上的普遍问题,甚至出现了独有的——对钓鱼人的攻击!

自媒体最多、典型的此类现象是:一旦看到黑坑或竞技钓鱼的内容,总会有人、甚至很多人跳出来说:这是捞鱼、傻子都会钓、野钓才是真正的钓鱼、这样钓鱼没灵魂……

看到这里,你一定认为我要帮着黑坑和竞技的人说话了?看吧,你又错了~

野钓其实很高深

野钓历来的难点和乐趣,都在自然水情、鱼情的众多“不确定”性,充分体现出人与自然的“博弈”。所以,针对一个、多个自然水域,要想钓好鱼、尤其“独善其身”钓爽目标鱼、大鱼,要考虑和应对的因素很多、有些根本无能为力……

所以我一直说:真正的野钓最难,更高深!注:这里可不包括雇人长期、成车的做窝,更不包括大师们常玩的养殖水库哈~

当然,也不包括这种“野钓”:就用“固定”商品饵,一年四季就在家门口、自留地、小河沟、禁止别人钓鱼的“野钓”……。您那玩的是好心情和“与世无争”,也不在我说的野钓“范围“。因为但凡说“高、深”都要基于条件和相对应的结果。

黑坑玩的是“与人斗”

与人斗其乐无穷,黑坑钓鱼就是很好的典范。这里的技术、难点、操守不仅是鱼情、水情的掌控,更来自人与人之间的抗衡,缺一不可。绝不是单纯的手快、技术好就行了~

许多新人、外行总以为黑坑老板的“措施”才是决定成败的,所以太多洗稿的作者才成天教你:钓哭老板、让老板赔钱……其实不然~你如果认识不到:出鱼好才等于老板挣钱、周边钓友的竞争、不会应对两边针对你的人……那说明你还没理解啥叫“黑坑”。黑坑为何饵料“简单、环保”,却经常用到各种小药?本质原因其实就在这里。

换个角度,一个人“包坑”、无竞争、确实太多鸡鸭猪狗饲料+拙劣的钓技都能上鱼,这只能说明某些钓鱼节目——就是无干扰、无竞争的表演,根本不是黑坑广义的性质……

竞技的核心是“残忍”

“残忍”不仅是抗衡和技术。尤其鼎盛时期的“竞技”,对鱼首先是残忍的:反复钓放根本不算个事……喂食有害有毒东西、从污染水质下手“调塘”、让鱼长期处于病态……这些措施都是为了“残忍碾压”其他参赛者……再玩不过就只能作弊才能夺冠或连冠了……。

尤其一些大赛,对普通钓鱼人更是残忍。就像:注定分母的你——永远拿不到真的原塘颗粒一样……,更别说你某场有了好成绩,马上就有人出现“毁掉你”。黑马更多也是商家安排的,你却总以为自己也可以……花钱、花时间、长途跋涉、捧大师臭脚,只为了在分母中成绩稍微好点;为了“梦想”无望地追逐……这些本质,就是对钓鱼人的残忍。

当然,近两年此类“真正”的竞技钓鱼消失,所谓比赛的鱼情更像黑坑的放鱼了~这姑且也算一种进步吧。

最后通过一个例子“请君入瓮”

真喜爱面食的人,一心想的是如何把面食做得更好吃、如何发扬光大、锦上添花……那才是乐趣和意境吧?退一万步也不该是攻击爱吃米饭、米粉的人吧?

嘴上喊着:“面食最高级、吃面食才有灵魂、面食最深奥”,做的却是满处攻击吃稻米的人,看人家吃米粉就出来喷……这样的人是爱面食吗?我咋觉得他还不懂啥叫人类的饮食呢?

再有,你爱吃馒头,你会傻傻地以为:爱吃米饭的人,都是因为没有馒头可吃吗?—都是钓鱼人,这类思维和现象,在自媒体的钓鱼圈,为啥如此盛行呢?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