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你钓我的鱼,我扎你轮胎,如此钓鱼到底应不应该

最近南方地区一直大雨,湖北很多湖泊水库开闸放水后,大量的鱼都进入河道里,例如前段时间东湖某一个泄洪渠里出现大量鲢鳙,吸引了许多人在闸口处锚鱼。而前两天位于蔡甸和沌口交界的官莲湖,因为水位上涨后,湖边的沟壑也都被淹没,许多钓鱼人聚集在这里垂钓,结果引起了矛盾。

当湖水淹没沟壑时,很多鱼都会到这里的水草区寻找食物,尤其是官莲湖养殖的大量鲢鳙到处泛滥。钓鱼人都知道,这类湖泊垂钓时是禁止垂钓鲢鳙的,因为汛期的原因,为了安全很多水域都禁止钓鱼,官莲湖也停止售票,在湖边也树立提示牌,禁止钓鱼

可有些钓鱼人就是忍不住,反正那么大的湖面,不可能时时都有人过来劝阻,碰到工作人员巡湖时,收拾东西就走,等工作人员走了之后就回来继续垂钓,包括晚上偷钓更是让官莲湖养殖基地的人员苦不堪言。结果在26号爆发了矛盾,湖边一共17辆汽车轮胎被扎破,报警后经过侦查发现是养殖基地的工作人员,因为多次巡湖劝阻钓鱼人效果不理想,一气之下扎破了多辆汽车轮胎来泄愤。

扎破别人汽车轮胎确实是违法行为,但这些钓鱼人的行为是不是也过分了呢?明明已经停止了售票,也树立了提示牌,而且还有人进行劝阻,为什么还是要到这里钓鱼?因为鱼多好钓还不用花钱?这本身也是一种偷盗行为,为了躲避巡湖人员还在晚上偷钓,这说明这些人心里明知道是禁钓的。而且就算允许钓鱼的时候,鲢鳙也是禁止垂钓的,那么还偷钓那么多鲢鳙,我觉得这也是一种盗窃行为。

钓获的鲢鳙

而且还有人说是自己只是来钓着玩,不是专业钓鱼人,这不可笑吗?武汉连日下雨,冒着大雨钓鱼,让我这个自称钓鱼人的人都感到“惭愧”,我都20多天没钓鱼了,这些号称自己只是钓着玩的人却冒雨垂钓,比我“敬业”多了。

其实他们说的也对,确实不是专业钓鱼人,这些人是钓鱼人的耻辱,这种偷钓行为是小偷,别什么问题都扣到钓鱼人头上。什么是专业钓鱼人?不以渔获为目的,提倡钓完鱼后放生,带走垃圾,野钓是通过钓鱼这种形式,接触自然,我个人认为所有以渔获为最终目的的人,所有以损害他人利益的钓鱼行为都不能被称为钓鱼人。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