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专家说:一天钓1000斤鱼很正常?钓友:要这样干才可以做到

前两天有专家讲:“一个人一天可以钓获1000斤鱼很正常”。对于这点,石头我作为老钓鱼人感到万分的惭愧。钓友们,我拖你们后腿了。

石头我很喜欢野钓,偶尔也会去收费鱼塘找找手感。记得好多年前,那个时候资源好呀!很多时候一天下来的渔获,放到现在可以用“爆护”来形容。

石头我最好的一次渔获也低于这个专家讲的几十倍呀!而这次渔获,常常被我挂在嘴边作为吹牛的本钱,看来我后面要闭嘴了。

这样的渔获,野钓已经不常见了

石头我别的钓法不敢说,我就讲我喜欢的台钓和抛竿钓吧!

一天1000斤鱼,台钓怎样的频率才能做到

我们来算一个账:一天1000斤鱼,按照一个钓友一天钓10个小时为基数算吧!也就是说一个小时要钓100斤鱼,再用100除去60等于1.67斤。也就是说,一分钟要钓1.67斤鱼。

作钓于小水面

如果是在小水面的话,这1.67斤鱼,估计要3-5条,也就是说,每十多秒要钓获一条半斤左右的鱼,还没有上厕所和溜鱼的时间。在没有空竿的情况下估计要抛竿和提竿2000次,这个估计麒麟臂才可以做到,反正石头我是做不到的。

作钓于大水面

我们知道,大水面大鱼多。就按照大鱼来算吧!10斤的鱼可以吧!1000斤也就是100条大鱼。还是按照作钓10个小时来算,一个小时要钓获10条10斤的大鱼,也就是说6分钟一条。化老师,大毛老师,小崔老师这些钓鱼大师们,钓技是何等的娴熟呀!这样的频率想做到估计也非易事吧!

台钓溜鱼

一天1000斤鱼,抛竿怎样的频率才能做到?

我前几年在襄阳工作过,在闲暇的时间常会去汉江边看钓友们钓鱼。我记得哪里有几个退休的老钓鱼人常来钓鱼,而他们常采用是抛竿阵(5-10竿)。由于经常去,一来二去就熟悉了。听这些老大爷讲,就是这样的装备一天能钓上来3-5条鱼已经是运气爆棚的事情了(而鱼最大的也不过才5-6斤左右)。

而我用的抛竿,一月下来也钓不几条鱼,并且也常常是小鱼。算了,不说了,太惭愧了。

抛竿

对此,石头的看法:

不知道这位专家这个数据从哪里来的。就算有,估计也不是非常规的钓法。

对于鱼类资源的保护,作为钓鱼人我也是非常拥护的,毕竟现在资源是越来越少。“城门失火,殃及池鱼”这句话想必都听过,我感觉钓鱼人现在就是这句话里面的“鱼”。

在此,我就不得不吐槽哪些电鱼,非法捕捞者了。就是你们的非法行为造出来的“锅”,让我们数以亿计的钓鱼人来背,实在是不甘心呀!

电鱼是违法行为

写到最后

实际上,写到这里,我也不知道还能说些什么。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汤?还是?算了,不说了,就到这里吧!

老钓鱼人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