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别再问,大部分河里的鱼都能吃,但这些河里的吃不得

很多钓鱼人再河中钓到鱼以后回家清理后烹饪总是闻到奇怪的味道,有的烹饪出来是“柴油味”有的又是“煤油味”,但不管是何种味道,野生的鱼从来不会自带这些味道,鱼身上出现这些味道时无一不是水域污染造成的后果。

污染出现死亡的鱼

行船河面或多或少都会发生油箱漏油事件,这种泛着油光的河面钓到的鱼千万不可吃

有的钓友特别是年纪大一点的钓友,舍不得花钱去钓,经常去钓行船的河面,钓着玩也就无所谓了,但这些年纪大点的老人从不听劝,钓到这种受污染的鱼还非要带回去吃。长期吃这些受污染水域的鱼最后或多或少可能会导致身体出现问题。所以死水的河面有行船泄露的柴油的水域中的鱼我们钓到以后还是第一时间放生,千万不要带回去食用。

泛着油光被污染的河面

黑坑长期钓放的养殖鱼,千万不可食用

黑坑中或多或少都存在滥用添加剂的情况,良心好一点的商家制造的添加剂是采用天然原料提炼,有的廉价添加剂全是化学合成,这种化学合成的添加剂长期浸泡在黑坑的水池中,这里面的鱼经受的污染何其严重。所以黑坑养殖鱼我们也最好不要食用。

水质发黑鱼体发黑钓上来的鱼,不可食用

有的池塘人还未近岸就已经闻到了刺鼻的酸臭味,钓上来的鱼身体发黑而且鱼鳍上滴露的水滴都呈现出黑灰色,那么这里面的鱼已经受到来很严重的污染,这种鱼体可能含有重金属成分,所以钓友们切记不可乱吃。

最后来说下如何辨别鱼体受到污染

看鱼体:

一般来说,受污染严重的鱼,头比较大,尾巴反而较小,鱼体发黑,尾部看起来发青发黑。

看鱼眼:

受污染严重的鱼眼睛可能出现外翻,鱼眼睛浑浊无神,看起来就一副病恹恹的样子。

看鱼鳃:

受污染的鱼鱼鳃发黑或者呈现出暗红色,摸起来不光滑,健康的鱼,鱼鳃应该是鲜红色摸起来有黏液,而且非常光滑。

闻味道:

闻鱼体有无怪味,比如柴油味、煤油味等,健康的鱼应该带少许腥味,如味道有其它怪味切记不可食用。

写在最后:作为钓鱼爱好者,我们应吸取教训,改变思路。我们应做到为漁而鱼,适当的放流为我们下一次出钓,能有更好的收获!当然,如果我们能在垂钓时收拾好自己钓鱼时产生的垃圾并带走那是最好不过了!在这里我作为钓鱼人倡议广大钓友应做到爱护水边环境!谢谢!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