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这就是钓鱼圈里不同类型的钓鱼人,你会是哪一种

文章前引

很多时候,我都会想一个问题,钓鱼,到底为了啥?夏天热死,冬天冷死,雨天淋死,晴天晒死!可是即便如此,我们还是一如既往的继续着,如果可能,甚至一天都不带缺席的!说来到也奇怪,也许在平时,你做别的事可能会因长时间积累,可能会出现烦躁的心态,但是,一旦钓鱼,不管出现什么样的情况,你总是会不厌其烦的坚持着!

那么到底是什么如此吸引着钓鱼人

首先,钓鱼能如此吸引人的原因,那就是它可以让你远离喧嚣,依山傍水,静静地享受山水之情。

因为随着社会节奏的加快,无数人为了生活,日夜奋战,努力工作,努力赚钱,每天都在无时无刻的忙碌着。可是,频繁的工作,每天都是千遍一律的状态,这真的容易导致人的情绪出现烦躁。

而钓鱼它可以让你在假期,闲暇之余舒缓堆积而来的生活,精神压力!想想也是,寄情山水,享受着那一瞬的未知。人总是对未知事物有着不可抗拒的好奇心理,同时,那未知事物里,更是处处惊喜,小鱼,大鱼,连杆,大弯弓!

所以说,钓鱼让很多人倾心的,不就是如此吗?

对于钓鱼,我将其分为几类!“三教九流”无所不有

说实话,对于钓鱼,特别是钓鱼人,真的可以说是“三教九流”无所不有,不管是成功人士也好,还是平平无奇之人,凡是遇到了,那么他们总是可以平辈而交,欢快畅谈!

而一旦聊起来,那真的是长篇大论,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啊。聊自己的经验,自己的收获,自己的各种垂钓趣事,以及自己对于如何钓鱼的看法!

第一类:休闲类钓鱼人!

这类钓鱼人,我认为是最舒服的,他们对于垂钓无欲无求,更多的是去享受生活,缓解压力,有口提竿,无口继续守。

其实对于休闲钓,我自己也确实非常的喜欢,因为休闲钓,无目的,最大的出发点只是想在水边坐坐,下竿就开心了!

第二类:职业类钓鱼人!

钓鱼圈其实不乏一些已经将钓鱼作为一个事业发展的人,也许在很多人眼里,钓鱼是不务正业。但是,我想说的是,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钓鱼如果经营好了,那么还是可以当事业发展的,现在较为出名的还是有很多的啊。像,李大毛老师,化绍兴老师,邓刚老师等等!

第三类:功利类钓鱼人!

不管你们信不信,有些钓鱼人,他们出钓的目的是为了上鱼,不管是野钓也好,还是黑坑也好。他们钓鱼功利心太强,大部分时间出钓,一定要各种参考,最大化的保证中鱼。所以,他们的钓鱼初衷一定是以能钓到为主!

第四类:前途类钓鱼人!

我这么说吧,也许很多人钓鱼为了玩,但是还是存在着这么一类人,他们几乎是以陪钓为主。陪客户钓,陪上级钓!他们即便自己不喜欢钓,但是为了前程,还是会尽全力去陪,去学!

钓鱼圈里的一些疯狂钓鱼人,乐趣无穷!

其实,钓鱼圈里真的趣事特别多,有的人为手竿疯狂,有的人为路亚疯狂,也有的人为了筏钓疯狂等等,钓鱼圈里的每种钓法,总是有那么一群朋友,他们都对自己热爱的钓法情有独钟!

趣事一:我认识这么一个钓友,他是一个筏钓疯子,对于筏钓,他痴迷的疯狂的地步。光筏钓装备花费了近十万,这还不包括特地买的越野车!而且一旦哪里筏钓出鱼好,只要一听到消息,他就会立马驱车前往,曾有一次,他整整钓了3天没有合眼!

趣事二:也是耳闻,曾听朋友聊起的。说一个钓友,为了钓鱼,离家出走,甚至差点造成家庭破碎。说实话,钓鱼痴迷到如此程度也是非常无语了,钓鱼应该适可而止,劳逸结合。人不可过度痴迷,不能为了钓鱼而影响家庭!

趣事三:说了疯狂的钓鱼人,其实在钓友圈,总是有着很多的欢乐。我们在一片水域垂钓时,总能遇到各式各样的钓鱼人。有的在垂钓时,因为一不留神,鱼竿被拉走了。也有在中鱼过后,因为鱼过大,人被鱼拉下水的!

趣事四:在钓友圈,总有这样一群钓友,他们因为工作或者其他事情,没有时间出去钓鱼。但是他们为了能解钓鱼瘾,哪怕抽一点时间,摸摸渔具,或者绑绑子线,我记得有一个钓友,他半年无法钓鱼,光成品子线就绑了不下几百副。确实也是疯狂之人啊!

文章最后!

其实不管是什么样的钓鱼人,什么样的垂钓方式。切记,除非将钓鱼当事业发展,不然万不可过度垂钓,因为你的过度作钓,很可能因为钓鱼而造成家庭的矛盾。生活中,很多时候小矛盾会演变成大矛盾,到时弄的无法收场,那样就违背了钓鱼的初衷。其实绝大多数钓鱼人,还是非常重视家庭的,毕竟家才是生活的根本所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