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鱼滋鱼味:开胃易消化的豆豉蒸鲶鱼

营养特点:豆豉蒸鲶鱼——此鱼的显著特征是周身无鳞,身体表面多黏液,头扁口阔,上下颌各有2根胡须。美味浓郁、刺少、开胃、易消化,特别适合老人和儿童。

食料准备:

原料:鲶鱼、姜片、小葱、蒜末、姜末、豆豉。

调料:蒸鱼豉油、蚝油、生抽、芝麻油、胡椒粉、料酒。

步骤与做法:

1、先将鲶鱼整理好,切成块状,豆豉和姜剁成末。将调味倒入鲶鱼里,豆豉用三分之一左右,鲶鱼如果还有水,可以用菜刀按干,利于入味。拌匀,腌制30分钟。鲶鱼腌好后,锅里加入清水,开火。在烧水的过程中,将容器底部平铺上姜片。

2、平铺上鲶鱼,再平铺上姜片,平铺上鲶鱼,直到将鱼放完。水开后,放入锅内,大火蒸15分钟。蒸鱼过程中,准备好蒜末。

3、15分钟后,关火,再焖7分钟,如果想要更鲜,可以再淋一点蒸鱼豉油。将余下的豆豉末和蒜末入热油锅里炒香,淋在蒸好的鱼身上,再撒上小葱即可。

小贴士:

1、蒸鱼的时间也要根据鱼量的多少来决定,我铺了三层鱼,感觉有点多,所以蒸了15分钟,如果鱼少,蒸10分钟左右即可。

2、蚝油和生抽都有盐味,最后还可以再淋一点蒸鱼豉油,所以不需要再放盐。

4、鲶鱼肉质细嫩,肥美刺少,是一种比较受欢迎的鱼类。我们买的鲶鱼多数都是塘鲺冒充的,如果出去垂钓,野生的土鲶和大口鲶味道其实挺不错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