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鱼身无鳞且光滑,长着8根胡须,鲶鱼还是塘角鱼

作为一名地地道道的北方人,能钓到的鱼,能见到的鱼,用脚趾都能数得清楚!北方相对来说,鱼类资源比较少。就比如我们这边,能看到的鱼就是鲫鱼居多,其次是鲤鱼和草鱼!当然其它的鱼也能见到,但是数量特别的少,当然养殖的除外!

所以,每当有钓友让我帮忙,辨别鱼种的时候,我其实也头疼!因为咱也不懂,主要是见得鱼比较少,说错了误导别人,不说吧自己脸上也挂不住!谁让咱,没事就愿意跟别人讲讲这个,讲讲那个,让别人误以为咱懂得很多!

正是因为这样,我很少帮人辨别,除非是粉丝找我。不管怎么说,只要是粉丝的事情,那就是我的事情。说了这么多,兜了这么大的圈子。其实,我就是想让大家帮我个忙,帮我辨别一种鱼!

钓到的鱼

有位粉丝,丢给了我几张图片,问我这是什么鱼。因为这条鱼,从外观上来说,它跟鲶鱼特别的像,鱼身没有鱼鳞,而是身体特别的光滑,从这方面就无从下手!而我们都知道,鲶鱼呢,胡须是两根,而这条鱼是8根!

这又让人误以为这是塘角鱼,因此,它的特征在两种鱼之间是各占据了一半,所以钓友拿不准,我自然也拿不准。虽然我也查阅了不少的资料,但也不敢拍板!希望各位能人,可以帮忙指点一下!

钓友跟我说,他也是去外地出差,然后就钓到了一条这样的鱼。它的头部是扁的,眼睛比较小,脖子临近头部的位置,有两根鱼骨刺,嘴唇上下共有8根胡须,起初钓到之后只顾着高兴了,结果用手去抓的时候,不小心被它能到了,进而挂彩了!

而且自己也把这条鱼放到了岸上,一时间并没有死亡,放到水中又活跃了起来。也找了别人求证,但有人说是杂交的,有人说是鲶鱼,也有人是塘角鱼!听完这些,我自己其实也懵了。感觉飘忽不定,特征有点乱!

也是因为这样,对方找到了我!我是没有招了,也不好误导人家,所以求助大家!希望,广大钓友从上述的内容当中,能给出答案!当然鲶鱼呢,并不怎么稀奇!而本人在查阅塘角鱼的时候,无意间看到了它的故事。本人献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传说早期水牛其实是会说话的,有一天在犁地的时候,遇到了塘角鱼。那个时候的它,其实头并不是现在的样子,结果鱼多嘴了。说用艾草点燃熏一下牛头的穴位,这样它就不会说话了。

当然鱼跟农夫的对话,被牛听到了,气得牛一脚踩扁了鱼的头,两者都受到了伤害,鱼头变形了,牛也不会说话了!我觉得这鱼有这样的故事,很好玩就分享出来。仅供钓友参考,主要的问题大家记得评论区告诉我哈!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