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鱼滋渔味:入口即化的鲜嫩麻辣水煮鲫鱼

秋冬的阳光实在很奢侈,搬把椅子坐在露台上晒日光浴就更加奢侈。

好天气可遇而不求,特别是在周末。我出神的看着摆放在露天下的一盆碧罗,长长的碧绿色藤蔓缠绕在铁艺栏杆上,在阳光下尽情舒展着年轻的生命,就像一副有张力的素描。虽有阳光,但当风吹过时身体仍觉凛洌。

突然想到前几天刚钓的鲫鱼,在这寒风萧萧、冷气袭人的秋冬季节,鲫鱼肉肥个大,味道鲜美,那咱今天就做个麻辣鲫鱼大餐,温暖温暖自己。

主料 :鲫鱼3条。

配料: 鸡蛋1个,色拉油、汤、豆瓣、精盐、味精、胡椒粉、料酒、姜片、蒜瓣、葱节、花椒、干辣椒、芝麻适量。

水煮鲫鱼的做法:

1、将鱼清理干净,在鱼身划上花刀。

2、将精盐、料酒、花椒、鸡蛋清均匀的涂抹在鱼的全身,再加入姜片、葱节在鱼肚内腌制30分钟。

3、锅中油5成热后加花椒、干辣椒、姜片、蒜瓣炒香,再加豆瓣酱翻炒出香味,倒入高汤(或水)烧沸。

4、下鱼,用大火熬煮。

5、加入胡椒面、味精、盐调味,煮到进味即可,捞起备用。

6、锅洗净,放入色拉油烧至七成热后加花椒、辣椒炒香后倒在鱼身上。

7、撒上芝麻、香菜或香葱即可。

听米线唠叨:如果图方便,大家可买现成的麻辣鱼佐料,方便美味。

鲫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易于消化吸收,常食可增强抗病能力,肝炎、肾炎、高血压、心脏病,慢性支气管炎等疾病患者可经常食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