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舌尖上的鱼宴之青椒闷笋壳鱼的做法

美食分享的时间又到了,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的美食是青椒闷笋壳鱼。笋壳鱼与沙塘鳢(即土步鱼、鲋鱼)同科不同属,形态近似,其肉多而厚,骨刺极少,肉洁白细嫩,味尤鲜香,吃口甚好,正如清代袁枚所说:“肉最松嫩,煎之、煮之、蒸之俱可;加腌芥作汤、作羹尤鲜。今天去市场买了两条。

制作材料:

主料:笋壳鱼

腌鱼片材料:料酒、盐、姜、香葱

配料:青椒、姜米、蒜米

其它调味料:菜籽油、盐、味精、酱油、蒸鱼豉油

制作过程:

1)鱼粗加工,去鳞,去内脏,打花刀,用料酒,盐,姜,葱腌制4小时

2)将配料青椒,姜,蒜子切好。

3)用菜籽油将鱼煎制金黄色后盛出

4)煎鱼剩下的油将姜米,蒜米爆香,下鱼

5)加入热水,调味,味精,蒸鱼豉油,酱油适量即可。(可根据个人口味来调味)

6)加入青椒,收汁即可出锅

7)出锅

温馨提示:

吃笋壳鱼讲究方法,先用筷子插入背鳍根部,向鱼头方向平行划行,起出背鳍,然后剔出腹鳍和胸鳍,取食鱼身之肉,最后夹住脊骨,从左、右、中三处吸吮脸颊嫩肉和脑髓,这样就干净利落地把一条笋壳鱼给干掉了。

笋壳鱼的营养价值:

肌肉(鲜样)中粗蛋白含量(17.83±0.09)%,粗脂肪含量(0.25±0.02)%,水分含量(78.12±0.11)%,粗灰分含量(1.07±0.01)%。肌肉中含有18种氨基酸,总量为(74.02±2.68)%(干样百分比),其中8种人体必需氨基酸总量是(29.34±1.17)%,占氨基酸总量的39。63%;必需氨基酸指数(EAAI)为61.66,其构成比例符合FAO/WHO的标准。4种鲜味氨基酸总量为(26.12±0.84)%(干样百分比),脂肪酸中EPA与DHA含量较高,分别为2.24%、4.74%,微量元素比值合理。表笋壳鱼有较高的食用价值与保健作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