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鲜香嫩滑的砂锅焖鱼

想要做出一锅美味诱人、香鲜滑嫩的烧鱼有很多的技巧。比如很多人烧制鱼的时候会出现外浓内淡的情况,想要入味不掌握一些技巧是不行的,这里教大家一个窍门,能给大家带来很多帮助。

小窍门

1.体型大的鱼要打刀花,刀纹要深浅适宜,切痕距离一样,最好在鱼身上挂些带味酱料

2.在烹制前,将盐均匀地涂抹在鱼体表面和鱼腹内,腌渍大约30分钟左右

3.用煎炸等方法加工,使鱼体尽量减少水分,这样可多吸收调味汁

4.烹制的时候,要小火慢慢烧,香味渗透鱼肉内部,汁浓时再出锅。

食材制作

草鱼800克、芹菜2根、蒜苗2根、生姜1块、油适量、盐适量、酱油1汤匙、蚝油1汤匙、鱼露1汤匙、鸡粉少许。

烹饪技巧

1.处理草鱼:刮去鱼鳞,去除鱼鳃,对半切开,去除内脏,刷干净鱼腹内部,鱼腩上多余的油脂也摘除掉,洗净沥干水。

2.鱼头和鱼尾煎制片刻熬汤,剩下的鱼肉鱼腩切块,一鱼两吃。

3.控干水的鱼块用大盆盛起,加入适量盐拌匀,腌制30分钟。

4.准备蒜苗、生姜、芹菜。

5.生姜去皮剁碎,芹菜洗净切段,蒜苗叶梗分开切段。

6.锅底涂抹一层生姜汁,烧热后再倒入食用油。

7.放入腌制好的鱼块,平铺在锅里中火煎制,煎制时不要用锅铲动它。

8.煎鱼的过程中,调好烹鱼酱汁:碗内倒入蚝油、生抽、鱼露、鸡粉、少许清水调匀。

9.鱼块煎至一面焦黄,调大火力,再快速煎制片刻,关火,让鱼块冷却一会,用锅铲能顺利铲起而不掉皮为准。

10.用锅铲从底部轻轻移动鱼块,以免煎糊,再次打开火,放入姜碎。

11.加上芹菜、蒜梗。

12.倒入酱汁,遮上锅盖中火焖煮10分钟。

13.焖至酱汁剩下少许,倒入蒜叶铲起,砂锅在炉头上煲1分钟即可原煲端上桌。

煎鱼完整不粘锅技巧:

煎鱼时鱼皮很容易破损粘锅,甚至整条鱼支离破碎不完整,影响食欲。手法技巧很重要,首先在放鱼煎之前,用鲜生姜在锅底抹一层姜汁,倒油加热后再煎鱼,如此就能保持鱼体完整。

也可以在煎鱼之前挂上蛋糊,也能煎出鱼体完整,色泽金黄的鱼来。煎鱼时保持中小火,耐心是煎鱼不脱皮的重要秘诀。酱汁的咸度按鱼的大小而定,不可套用。冬天寒冷可以铲起砂锅中再至于炉头上煮2分钟,可以保持长时间热气腾腾。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