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早上钓鱼,突遇河水暴涨,无奈收杆

时间:2020年04月17日 13:22

天气:晴天☀️

钓场:草头、河中间(江河)

饵料:酒米、蚯蚓、红虫

鱼种:鲫鱼 翘嘴

钓法:传统钓

竿长:5.4米

线组:主线1.0、子线0.6、浮漂

钩型:黑袖4#精品鱼钩

[踏青节]昨天因为受天气预报误导,没有能去钓鱼。今天早上,五点醒来开始玩手机,上"好钓鱼"平台。六点钟起床,钓友老路打来电话,问今天去钓鱼吧?告诉老路吃过早饭就出发。抓紧洗漱、吃饭;然后收拾钓具等东西,推电动车下楼,我先出发了,老伴待收拾好家务,随后出发。

骑电动车只有不到二十分钟的路程,早上路上车辆、行人都不多,很快就到了河边。钓友老路已到了河边,在南岸正在做钓鱼的准备工作。北岸已有二人正在钓鱼。我停放好车辆,站在桥头照了几张照片,提着东西前往南岸西边,选好钓点,开始做准备工作。

先在河的中间部分选择了两个钓点,用老伴的5米鱼杆向河中伸满杆,对准对岸的标志物,打了两个酒米窝子,并做好记号,待老伴来到后钓鱼。

我今天依然在西边钓鱼,选择了一片芦苇,在草头30公分左右,距岸边只有1.5米处打了一个酒米窝子;然后又用我的5.4米的鱼杆,伸向河中打了一个距河岸5.2米的窝子;两个窝子一远一点近。

打好了鱼窝,坐下来沉着气绑鱼线。先给老伴5.4米的鱼杆拴了鱼线,并给调好了浮漂;然后留下蚯蚓与红虫,把鱼杆靠在栏杆上,再到自己的钓位给自己拴鱼线。因为我打了一远一近两个窝子,为了避免因为换窝时调漂的麻烦,干脆拴了一长一短两个鱼杆。远处用5.4米的鱼杆,拴了一根3米长的鱼线;近处芦苇草头处拴了一根3.6米的鱼杆,2.3米长的鱼线;这样两个窝子分别用长短杆轮流钓鱼,总有一根鱼杆处于等待状态。

一切就绪,看看手机,7点20分。先用短杆钓鱼,挂上蚯蚓、红虫,开始钓鱼。不到五分钟,鱼儿咬钩了,连续钓上来几条小奶鲫,摘钩后全部丢到河里,直接放生了。又咬钩了,鱼漂点动了一下,慢慢的上浮,大鲫鱼咬钩了,这是直觉,提杆中鱼,第一条鲫鱼被钓了上来。高兴,拿出手机拍照后,摘钩放入了鱼护网中。

钓上来第一条大一点的鲫鱼,紧接着又连续上了两条鲫鱼,个头都不错。三条鲫鱼入鱼护后,老伴来到了。放下鱼杆,来到了老伴的钓点,把两个窝子的位置,对岸的参照物都一一交待清楚,老伴完全明白了,我再回到自己的钓点继续钓鱼。

平台天气预报:今天晴天☀️,西南风,钓鱼指数76分,适宜钓鱼。

钓鱼专家提示作为钓鱼的参考,钓鱼还得靠自已的方式来钓。

早上参加钓技竞答,由于缺乏台钓饵料配比方面的知识,三题都答错了。我只用传统钓法,蚯蚓、红虫、酒米是我钓鱼的法宝。

第一条开杆鲫鱼,前面开始钓的小奶鲫不算鱼获,全部放生了。

第二条鲫鱼上岸,个头还不错。

第三条鲫鱼又被钓上来了,这河里金黄色的鲫鱼相当的漂亮!

又一条上岸,钓友们说鱼鳞掉落是产卵季节的标志,追鱼时蹭掉的。

又上来了一条,早上鱼口不错,放小留大,每次钓鱼都是放的多,留的少。

今年第一次钓到歺条鱼。

上午一共钓了两条歺条鱼上来。

又是鲫鱼咬钩被钓上来了。

板鲫不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