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驱车60里,小非搅黄爆护梦

时间:2019年11月09日 07:38

天气:晴

钓场:罗甸县沟亭乡巴来村(江河)

饵料:螺鲤2号4份,野战蓝鲫香腥3份,九一八香版2份,超诱1份,拉丝粉适量

鱼种:草鱼 鲤鱼 鲫鱼 罗非 鲢鳙 黄颡鱼 鲮鱼 鲶鱼 翘嘴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4.5米 5.4米

线组:2.0太极鱼线主线,1.5太极鱼线子线

钩型:伊豆10号钩

连续两天钓不到鱼,一直等我钓鱼给他吃的老同学按捺不住了,说他老婆老家那边的一个地方——沟亭乡巴来村好钓,约我去爆护,他自己钓不成鱼,性子急,坐不住 ,要吃到新鲜的野生鱼,只得眼巴巴希望我能钓到鱼。一向节俭的他,这回是下狠心了,来回70多里路,光油钱都够得算的啦!我则不考虑那么多,有专车接送,何乐而不为呢?

这天晨跑回来,急忙收拾好装备,七点过就出发,到了出城路口一家渔具店买了点窝料就直奔目的地。

今天天气晴朗,正是钓鱼的好天气。

半个多小时后来到了沟亭乡,听他说还没到一半路 ,这真够远的!

沟亭乡

继续赶路

终于到地方了,看一湾碧水,雾气蒙蒙,真是个钓鱼的好地方

好多96KaiFa源码的车,这么偏僻的地方还有这么多人钓,96KaiFa源码真是无孔不入!

这些都是贵阳人居多,在钓蓬里吃喝拉撒就是好多天,真羡慕他们,时间真多!

那边还有钓蓬

由于初来乍到,地方不熟悉,两个转了好多地方都找不到合适作钓的地方,沿着岸边一路找寻好钓位,好难,被开发出来可以作钓的地方都被占了,海杆矶竿打得到处都是。没办法,两人狠心钻进比人还高的杂草丛往未开垦的地方寻找最佳钓位,这一折腾,可把我累惨了!在草丛里钻了半个多小时后才找到这个地方,不想再往前走了,已经走不动啦!

放下60多斤重的渔具包,老同学见我动不了,就主动开挖钓位。

挖钓位的老同学

手被划伤多处,火辣辣的痛

等老同学挖好钓位,开始和饵,架竿找底一系列钓前准备。这里岸边水草特别多,钓短竿容易挂底。今天就打算只钓一根5.4米竿,离岸边远点。再说白天小鱼特别多,钓两根竿也忙不过来。

今天目标鱼定为草鱼和鲤鱼,饵料配比:螺鲤2号4份,野战蓝鲫香腥3份,九一八香版2份,超诱1份,拉丝粉适量,饵水比1:0.8。窝料:发酵玉米粒。

开始和饵

这次白天作钓,为了避开小鱼使钩饵快速到底,选了一款吃铅量4.6克的醒目漂,钓水深4米,调钓为半水空钩调平水钓3~5目。

架竿完成

钓位左边风光

一切准备就绪,开始挂饵作钓,当钩饵入水的瞬间,我彻底失望了,一大群小罗非和白条追着饵一哄而上,水面波光流转,这小鱼多得要命啦!大饵,小饵,软粘饵,硬饵都试过,没用,折腾了老半天才上这个家伙,看着这么小的麻将非,我和老同学苦笑了!

开竿小罗非

没办法,只得挂玉米粒作钓,这样能到底了,可是在底部还有小罗非,只见漂一上一下窜个不停,不一会不动了,起竿一看啃光了,我无言了,这怎么钓?试了多次仍然是这种情况,根本无法作钓。钓鲤鱼草鱼谈何容易,只能干瞪眼啦!

这个时候太阳开始施虐了,火辣辣地晒得头皮像着了火,急忙把钓伞撑起。钓底不行,取出4.5米竿钓浮拉小鱼。抛竿后漂上顶倒漂,起竿刺鱼,线组啸叫声起,好一条翘嘴,劲道十足!

不小的翘嘴

拉了一会小鱼,白条不多,尽是小罗非,两人都不想要小鱼,最后觉得无聊至极,不拉小鱼了,把长竿挂玉米继续钓底。杂乱的漂相不管,黑漂才起竿,还是小罗非。看来今天是没戏了!

闹窝小罗非

后来折腾累了,两个开始补充能量,把带了的馒头和水果一扫而光。开始懒羊羊地坐着闭上眼睛休息,不想钓了,累!

还是小罗非

眯了一个多小时小时的瞌睡,看着岸边水草中鱼星直冒,窝子里也冒着鱼星,心想是不是大鱼进窝了,挂试钓,钩饵还是无法到底,挂玉米试了几竿,钓上来的还是小罗非!

依旧是小罗非

老同学没兴趣了,开始离开到处走动,过来好久才回来,给我带来了几个刚摘的新鲜橘子。他说想回去了,在我劝诱下,决定留下来等天黑了夜钓看看,打了这么重的窝,说不定晚上能钓到大鱼。

两人一直傻傻的等天黑,钓了两个多小时,小鱼不见了,没口。老同学的老婆电话催回家,两人只好不甘心的收拾东西扫兴回家。留下的翘嘴和几条小鱼,谁也不要,放了背起装备赶路!

惨淡的鱼获

作钓小结:这次作钓,没有达到目的。钓鱼,别指望能一定爆护,满载而归,这不现实。

去一个陌生地方作钓,得把鱼情水情弄清楚在行动,盲目作钓,只会徒劳无功。

其次就是小鱼闹窝,这个都是96KaiFa源码最头疼的事,钓白天就是这样。所以夜钓才是最好的选择。

这地方夜间无口,估是水刚淹没不久,小鱼躲避后基本上没什么大鱼,窝子打得再重也无济于事。

最后用好钓鱼镇楼

祝钓友们大物连拔,抱妇、暴富、爆护!

碧海钓月奉上!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