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故乡鱼儿挺认生 两次作钓尽空军

《钓鱼日记》之第67-68钓————

昨日夜里近零点,驱车350多公里返回故乡,路上堵车近两小时,原因是高速现在不收费,平时较少见到的大型货车都蜂拥而至走高速,一辆接一辆的,想想那些平日里辛苦奔忙的大货司机师傅们,也是真真正正的体会到了高速行车的舒适性了,一来不收费,二来没有红灯,可以惬意前行,所以,高速的路容就堪忧了。

回到故乡的感觉就是不一样,今早七点起床,就想出去四处溜达溜达,只可惜天公不作美,一直下着小到中雨,午饭后则是大毛雨!

等到一点多钟,毛雨渐小了,就骑车到大桥上观察看看有没有人钓鱼?

赶到大桥上,看到钓友用探测器在锚鱼

钓的开心又惬意

故乡的钓友真厉害,三四个人玩这玩意儿

见他们一丝不苟的盯着水下摄影头,我站在他们身边,可惜偏位看不清探测器显示屏里的图像。

因为下雨的原因,河边泥泞不堪,没有人在河边台钓或传统钓,而大桥上下水泥地情况就不一样了;我就赶紧回家拿桥钓渔具,也来凑凑热闹吧。

我的桥钓情况

还有一个老朋友在桥上撒网

卸完机场用料返回去了

上游开闸放船过来了

卸载东行的近千吨大船

我在桥上的地图位置

一次开闸放过来多艘大船

差不多五米的水深,小鱼闹钩比较多,我是面向西边作钓的,小鱼闹得慌,提钩也不中

换到桥东边,还能兼顾看看钓友是否上鱼

面向东方再有30多公里直线距离就是海

我在桥的东西两边桥钓都有鱼口,竿稍频频颤动,就是不中鱼,我用的是刚买的蚯蚓,可能比较招小鱼闹钩所致。

而桥下台钓的两个钓友,也没看到他们有啥鱼获。

桥钓接近三小时,没有收获也舒心。

夜钓篇————

晚饭后,赶到河边来夜钓,打窝拉饵作钓

南岸面北的钓位,这是左边的暮色桥影,打完窝子,恰逢过去一个大船队,激起浪花翻滚

右边的情况,大船都是由东向西运送建设花果山国际机场的沙石材料,船承载量都近千吨

六点半打窝,七点作钓,十点收杆

回到故乡的首钓,一桥一台两次作钓,桥钓还有不少竿稍颤动,而台钓则是“定海神针”到收杆。

故乡的鱼啊你们是不是欺负我刚回来,而故意这样对待我这游子呢?是不是有些欺生之嫌呢?还是给我来个“下马威”?

晚上气温比较低,才11度,外套下只穿着短袖小背心,冷得有些不自在,早知道穿个厚实点衣服就好了,冷虽冷了些,但还是坚守到十点的,我就不信了,我这么热情对待你,你却如此回报我?

明天我再和你亲近亲近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