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

时间:2020年03月27日 17:16

天气:晴转阴,6度至11度,1025百帕

钓场:王场河(江河)

饵料:酒米+蓝鲫+蚯蚓

鱼种:鲤鱼 鲫鱼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9米以上

线组:2、0+1、0

钩型:金袖5号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图文作者:仲渝

青青的麦苗,明媚的春光,真的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大地回春,鸟儿自由地鸣唱,花开了、草绿了,春天真的来临了。这一切都令人猝不及防,悄悄然里来到了身旁。

新冠病毒已基本得以控制,封禁了二个月的大人和孩子像一只只快乐的小鸟,从解禁的大街小巷里飞出,成了这个桃花盛开的季节里最独特的一道风景。

今日天气:晴转阴、6度至11度、东风2级、1025百帕,平台上的钓鱼指数为74分,适宜钓鱼。

下午3点20分来到了距离最近的王场河,考虑到来的比较晚,只打了三个酒米窝。开了单组份的野战蓝鲫,趁着醒饵的机会,挂上蚯蚓试钓,由于准备不足,蚯蚓还是前几天剩下的半死不活的一条,不管了,先试试吧。

刚下杆没几分钟,模糊地感觉立漂好像有点动静(眼神越来越不好,10米的手杆,看漂有些困难)

起竿——哈哈,分量不小,2020年的第一次大弯弓, 由于使用的是1、0的子线、5号的金袖钩,没有敢用力,只是感觉阵阵力道传至手中,既担心切线又担心跑到水草里,只得小心翼翼地慢慢地收杆,虽然有力道但一直跟着牵引着的鱼线走,7、8分钟后终于拉出了水面,原来是一条鲶鱼,还以为是一条鲤鱼呢。

接着,继续挂上了仅剩下一半的蚯蚓,一钩蚯蚓、一钩蓝鲫。第一次使用拉饵饵料,还不怎么会拉,只得把拉饵当成了搓饵上钩——正在琢磨在平台上看到的使用拉饵的技巧,突然,来了一个黑漂,激动的心情呀,真的是无法用文字来描述——起竿,有手感但没有力道,稍微一用力便上了岸——完蛋,又是一条鲶鱼,比第一条小了一些。

因为没了蚯蚓,只能一杆一杆打拉饵,水面上的小鱼窜来窜去,就是不给口。之后改成了钓浮,十公分十公分地寻找鱼层,鱼漂依旧纹丝不动。半个小时过去了——一个小时过去……依然没有动静,一口也没有。都说,油菜花开,鱼儿扎堆,怎么感觉还不如寒冬腊月里好钓呢!

看看天气开始阴沉起来,风也越来大了,收起鱼竿——撤。

看看下午两个小时的收获,只有两条大脑袋的鲶鱼,想想许多老钓友说过,春天的鱼儿最难钓,也就知足常乐了

最后祝各位钓友:2020大鲫大鲤,开开心心,快快乐乐!愿平台越办越好!

2020年3月27日于江苏连云港

今日天气……

青青的麦苗——绿油油的……

忽如一夜春风来……

千树万树梨花开……

榆钱儿也长出来了……

粉粉的桃花——开了……

小草也绿了……

左侧打窝的草洞……

右侧打窝的草洞……

钓位正前方……

新一代的芦苇……

复活起来了的水草……

第一尾……

天气开始转阴起来……

收获——两条大脑袋的鱼……

204国道与海厉线终于安上了红绿灯……

漂亮的油菜花来镇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