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2020野钓系列之三十休年假钓鱼,雨大鱼小!

时间:2020年03月26日 17:51

天气:阵雨,雨量中等

钓场:南京郊区()

饵料:红虫风暴

鱼种:

线组:1.0+0.4

钩型:金袖2号/金袖1号

天气预报说南方要大范围降温了,倒春寒天气,春季时常发生。早上闹铃响了,起来准备上班,听到外面哗哗的下雨声,雨量很大有中雨的程度。实在是不想出门上班了,于是手机钉钉请了年假,又返身上床继续睡觉。

装备整理好,等待雨停。

睡到八点多起来,吃过早饭,闲来无事,把线组子线整理整理,又把装备整理好,等待雨停时开杆。

今天的钓位

十二点不到雨停了,拿起装备出发了。今天玩玩台钓,到达钓点后开始整理装备,用酒米先打了一个窝子,准备开杆。

平台的拉丝粉

红虫风暴加拉丝粉单开

老鬼的红虫风暴加平台的拉丝粉单开,水比1:1,野钓也没有多少讲究,大差不差就行了,醒饵中……

遮阳伞开光

今天怕还要下雨,所以就把遮阳伞带着,买了两年了还没开过光呢!(还好今天带了,不然就成了落汤鸡了)

平台兑换的饵料盆,最小号的都嫌大了。

今天用的是平台“江湖猎人”的立漂,型号是LY-2(1号)漂尾两目加粗。调五钓三四,可以钓底也还可以钓浮,效果不错。

开杆鱼

刚开始用的是2号袖,开杆鱼白条,比麻将鲫要好,现在比较喜欢拉白条。

饵料状态还可以

开杆中白条,以为今天是要拉白条的节奏,后面频频下顿打不到鱼,不知道原因。

正宗麻将鲫

终于打中了,原来是这个小不点,正宗麻将鲫。鱼太小了,2号袖有点大了,立马换上一号袖钩。这下空杆率小了很多,全是这种小鲫鱼。

双飞鲫鱼

今天有点奇怪了,全是小鲫鱼,白条也没有,而且还都是半水截口,底钓没口,鱼离底了。

雨越下越大

刚刚钓的起劲,开始下雨了,雨越下越大。漂也看不清楚,停下来休息一下。上平台做做任务,发个视频看看。

麻将鲫

麻将鲫

鲫鱼都不大,是不是饵料只能钓小鲫鱼啊!

车祸麦穗

小鳑鲏

雨下下停停,等雨小了再继续作钓。这次空杆多了起来,麦穗闹腾的厉害,黑漂不容易打到。车祸了好几条麦穗,还钓了一个小鳑鲏,这是在这个塘第一次钓到鳑鲏,估计传统钓这么小的鳑鲏不容易钓上来。

最后鱼获

都是小鱼,越钓越没劲,看看时间也差不多,收拾东西准备撤退了。

鱼获直接就放流了,太小了,收拾起来也麻烦。

鱼获放流

回去要路过另一个塘口,所以鱼竿就没收,等下路过时试试看看。

这个塘口很大,也是经常作钓的钓点,钓友多,电工也多,鱼获全靠运气。

现在塘里的水草也长起来了,找了一个水草边上的大空隙,开始打频率,拉了几杆后,水面有白条过来了。中了两个大白条,还有五六条小点的白条。立漂又是一个下顿,还以为又是白条,提杆时分量十足,原来是个板子,个头还可以。后面又钓了几个小鲫鱼和白条,刚好能凑一盘红烧了。

今天的鱼口不错,可惜过来的有点迟了,时间不多了。阴雨天,光线不好,天色越来越暗,看不清漂相了,只能收杆了。

这个板子用软杆拉起来手感不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