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忆往昔,补发鱼帖~第N篇

时间:2020年10月16日 14:09

天气:晴转阴

钓场:清水河通泰桥钓点(江河)

饵料:蚯蚓,商品饵

鱼种:鲫鱼

钓法:传统钓

竿长:4.5米

线组:主线1.0 子线0.8

钩型:伊势尼4号

补发10月16日钓鱼帖

今天好不容易没什么事情,天气还可以,终于可以无忧无虑的钓鱼了。

早晨起来看到天空一览无余,就知道今天是个钓鱼的好天气。简单的处理了一下今天的琐事,就向钓场出发了!~

在家乡的小河里,只适合传统钓法,因为没有适合其他钓法的场地和鱼种。但是这对于当地人来说已经很知足了,毕竟有的玩就很不错了。来到了清水河通泰桥钓场,浅水区水草密布,适合七星斗草洞,还是比较喜欢深水区,手感好一些。先用酒米和红虫颗粒打好窝子,再拿出我的老三样开好饵料,放一边醒醒,醒饵的时间长短根据气温来定,温度高醒的时间短,温度低醒的时间相对较长,经常玩的人钩子一般都是用2号3号小勾,有时候还有用1号钩的,但我还是选择用4号钩子,太小了感觉冲小鱼闹窝来的,所以还是坚持用大一些的钩子。昨天晚上特意绑好了新钩子,因为之前的钩子用久了子线有点打结了,不好用了,所以换上新子线,以免影响正常发挥。

换上新子线就是好使,敏感度也比之前好很多,漂相更加明确了。今天漂调制的是调五目钓五目,希望能迎来好的鱼获。

才下钩不一会儿,就是一个两目的顿口,赶快扬竿刺鱼,中鱼了,有点感觉,收了。

再下竿,口似乎停止了,不知道什么原因,拿起竿子看看,这一拿不要紧,提不动了,我擦这是什么情况,跟打桩是的,我左右溜,依然不动,我猜想可能是挂到异物了,于是我小心翼翼把竿子收了回来,慢慢的扥线,钩子脱离了水底,被平安的收了回来,这时我才松了口气,原来就是挂到异物了,还好有惊无险。

再次抛竿的时候有意识的离开了刚才的钓点,希望不要再被异物挂到了,可能是刚才挡口了,再次抛竿鱼情变得明朗起来,口也比较刚才好了很多,一个送漂,扬竿,第二条鲫鱼到手了,手感依然十足。

玩了好一阵子,不知不觉晴天突然阴霾了起来,像是要下雨的节奏,我看情形不对,不能再继续了,要是被雨淋到了就得不偿失了,晒晒鱼护,回家了!~

下面对今天的垂钓活动做一个总结:

我们在发现打桩,或者类似打桩的挂底现象,不要盲目提竿,更不要使用蛮力,如果情形不对一定要先保竿,用线的力量去搏斗,即便切线损失还是很小的,把竿子伤到了恐怕要心塞一阵子了!~

在帖子的最后,送给大家一首小诗,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打桩莫上当》

钓鱼挂底属正常,一动不动似打桩;

不能断定怕失鱼,莫用大力把竿伤。

巧妙扥线探究竟,杂物挂底不慌张;

终究竿线得平安,避开此点迎曙光。

本期帖子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了,希望能够对广大钓友有所帮助,我是爱你们的东子,我们下期再见!~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