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兄弟父子上阵,夜雨不误钓

时间:2019年07月15日 17:08

天气:多云转小雨

钓场:春风桥(江河)

饵料:蚯蚓

鱼种:鲤鱼 鲫鱼 黄颡鱼

钓法:台钓

竿长:3.6米

线组:1.2主线,0.8子线

钩型:金袖四号

今天周二好不容易晴了两天的天气又变脸了,小雨淅淅沥沥的下,硬是把梅雨下成了阵雨,虽然下雨但是闷热依旧,真是验证了大暑小暑上蒸下煮这句谚语!

白天我在搬砖上班,老丁带着儿子画画完就一起去钓鱼,我搬砖的时候挺羡慕钓鱼的老丁的,可惜没有人家的本事没办法。

今天的工作之余打开平台,发现我有个帖子被编辑推荐了两次,这个是我写帖子第一次,开心!

这个帖子被编辑推了两次

今天的竞答成绩也可以,总算及格了!

竞答终于及格了

下午丁大师又在群里约钓了,丁大师约钓肯定要捧场的嘛,这不五点一下班就赶紧找点东西填饱肚子,今天食堂还菜还没有炒好,所以简单的吃碗面!

面条加鸡汤

今天的钓点还是在春风桥,我吃完面条就赶紧奔赴钓点,丁哥说带着儿子一起过来,这个是提前培养接班人的节奏啊!

我到的时候丁哥父子还没有到,所以我先找个钓位下竿!

下竿

今天还是选用3.6米的竿子,河里还是有点走水,饵料还是万能的蚯蚓,直接选两条又大又肥的!

蚯蚓

下竿后就静等上鱼,周末下过大雨以后这条河里垃圾就很多,加上走水原因钓鱼被水草挂的挺烦的!

对面还有人在河里摸螺蛳,虽然这个季节的螺蛳不好吃了,人家还是摸得很认真!

摸螺蛳的人

没一会丁哥带着儿子来了,这是父子齐上阵的节奏啊,赶紧给他们父子排个照!

丁大师父子

看照片发现丁大师和儿子好像啊,一看就知道是亲生的,他们给他们父子拍完照他们也全副武装的开始下竿!

我下了一根竿子没有动静,所以再加一根竿子,我的镀金地插被丁大师扔了,所以今天只能用河堤上的小树做炮台!

小树当炮台

这个天气也是说变就变,刚才还有太阳☀️,这会就落下大大的雨滴,还好有两手准备,赶紧把钓伞架起来!

丁大师给儿子架的钓伞

伞架起来没多久我就一个顶漂,我还想着是一个白条,赶紧提竿。

哎呀,一条小扁鱼啊!

小扁鱼开竿了

看来我今天运气不错,下竿不就就上鱼了,最近的目标鱼是黄辣丁,小扁鱼放桶里一会就死了,所以直接就放流了!

丁大师和儿子两个人看着四根竿子,这是要大搞一场的节奏啊。

我继续钓鱼,因为走水原因基本上是钓十目落水后就剩两目,不过现在钓的是跑铅,所以走水问题基本能克服!

蚯蚓放下去十分钟没有动静,所以拎起来换个新鲜的蚯蚓,新的蚯蚓放下去没多久就一个大黑漂,赶紧提竿中鱼了!

皇军一尾

丁大师听说我上皇军了,提着桶就来打劫了,我还能怎么办!

丁大师来打劫了

钓了一会我就要早点收拾回家了因为这两天丈母娘在家,回去太迟了不好交代,所以给丁大师父子两个打个招呼收拾东西回家!

十几分钟东西就收拾好了,还是依照惯例把自己的垃圾带走,今天就一个水瓶,直接放自己的提包里面!

自己的垃圾带走

回家的路上发现一个瓜,有点像黄瓜,但是我不认识!

这个是啥瓜?能不能吃?

我也不知道能不能吃,丁大师叫我不要乱吃东西,万一中毒了就麻烦了,但是我忍了又忍就是没忍住!

没忍住摘下来了

挺好吃的⊙▽⊙

回家的路上新发现一家鱼具店,离春风桥只有300米左右,以后钓鱼买东西更方便了!

附近渔具店

回家发展儿子和丫头玩的不亦乐乎,看来钓鱼回家早陪陪小孩还是不错的选择!

儿子和丫头

总结

虽然96KaiFa源码经不住好朋友钓鱼约钓的诱惑,但有正事还是要早点回家。

钓鱼发现河里走水用跑铅效果还不错,调漂一般用调高钓低适应走水!

带小孩去水边玩首要任务注意安全,防护一定要齐全,免得孩子跟着受罪,回去被领导批判!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