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上游退水无大鱼,白条翘嘴亦解毒

时间:2019年07月18日 06:30

天气:晴 25-32℃

钓场:江河

饵料:蚯蚓+野战蓝鲫

鱼种:鲤鱼 鲫鱼 黄颡鱼 翘嘴

最近群里几个兄弟都比较忙,钓鱼只有晚上才有时间,但是晚上夜钓几次鱼获都不理想,所以还是准备白天一早去甩两杆,正好钓友老邹有时间,前面约了两次都没成行,这次约了应该不会变化了吧。

原本将钓点定在江阴的,但是我觉得实在太远了,所以最终把钓点定在老钓点上游。

一大早就出发了

六点半准时出现在钓位上,当兵的习惯就是准时。

老邹

这里钓位数量不多,都是以前的96KaiFa源码自己开辟出来的,所以经常性早早的就有钓友在作钓了。

其它钓友

外档两个钓位都有人了,那我就走到里面的位置,里面的位置相对隐蔽些,不过头顶的树枝有些茂密,虽说能挡住阳光,但是对起竿抛竿还是有些障碍的。

今天还是双枪作钓,2.7米挂蚯蚓钓岸边,3.9米用的3.6米线组,方便起竿和抛投,挂饵料钓中间。

3.9米杆子3.6米的线

抛竿后才发现这里水位下降了很多,上次还有一米多呢,今天只有七八十公分了,这样热的天,这样深度的水里应该不会有体型大的鱼了。

钩饵才下水就中了一尾翘嘴

窝子附近水面看不见白条游动,但是钩饵下水就被截口,上岸的不是翘嘴就是白条,看来今天把这两种鱼当做目标鱼是没错了。

偶尔一杆没有抛到窝子里,浮标点动两下然后一个漂亮的小顿口,抽竿上鱼今天的第一尾小鲫鱼来了。

小鲫鱼

饵料的鱼口比较频繁,使得我的注意力基本都在3.9米的杆子上,虽然抽竿中鱼率并不高,但是这种天气这种气温有鱼口就很幸福了,不是吗?

然而就在我一直抽饵料的时候,2.7米杆子的浮标却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消失了,当我发现的时候,短杆子的竿稍还在抖动呢,这么大太阳照射下还能上昂公?我有点不信,结果也证明了这点,大白天光水处钓昂公真的不太容易的。

吃蚯蚓的小板鲫

不过今天的鲫鱼只能是当客串的,主角一定是翘嘴和白条,不过钓起来的白条有的身上会有不少的红斑,虽说我知道这是一种寄生虫,但是具体是什么寄生虫我就不清楚了了,有没有老铁比较清楚的?

寄生虫白条被我放了

有时候超级奶鲫也会来客串一下,这么小的?确定是没有跑错片场么?遇到我算是阿弥陀佛了,不然就让你有来无回

奶鲫

这么小

直接丢了

九点的时候上了今天最大的一尾鲫鱼,目测有二两多了,不过当我抓在手里摘钩的时候才发现这是一条独眼龙,周边的鳞片也缺失不少,真不知道之前这条鱼遭遇过什么事。

独眼龙

再往后就都是上些翘嘴白条了,所以没有再拍。

钓到十点整准时收杆,一拉鱼护,发现其实还不少呢

今天的鱼获

由于老邹第一次来这里钓鱼,所以这里的鱼他应该尝尝,真的是很好吃,所以我把鱼获都放在他的鱼桶里了,然后两个人各自驱车回家。

路上经过奶鲤塘,我就顺便过去看了一下,今天这里竟然还有人在作钓,不过竟然一条鲤鱼都没钓到我也是醉了,这里可全都是鲤鱼才对啊。

不过这里的浮萍似乎少了很多,下次能经常过来钓鱼咯

钓友在奶鲤塘作钓

垃圾收拾好,找到垃圾桶再丢。

垃圾入桶才完美

最后在瓜摊买个本地大西瓜回家,这么热的天必须要多吃水果,及时补充水分才好

本地西瓜

中午的时候一不留神还秒杀到了平台唯一的一根3.9米江湖猎人赤壁鱼竿,等到货了要来试试手感

秒杀

晚上夜钓又在约钓中,奶鲤塘的昂公准备好,我要来咯

好钓鱼镇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