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自制饵料战无名小沟河 狂拉野生大草鱼

这个周末之前都是在水库解毒,可惜白条太猖獗,收获甚是惨淡。时间过的很快,本计划在这个烈阳是火的周末在家休整,可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周五晚10点多钟,朋友打电话来说白天在一小水沟钓鲫鱼时,连遇草鱼切线,刹羽而归。咱那毒瘾啊彻底犯了,无可救药,一夜无眠。

出钓参数:

【时间】2015-08-01 上午

【地点】无名小水沟

【天气】晴

【鱼杆】4.5米、5.4米

【钓组】 线:主3.0/子2.0 (后换0.8大力马) 钩:7#伊势尼

【窝料】麦麸、花生枯、自制酒米、酒泡麦粒、面粉

【饵料】南北鲫、麦麸、玉米粉、面粉

【钓法】调8钓3、调3钓3

【水质】偏肥,无污染

【水深】1.8米

【鱼获】草鱼

出钓过程:

早上5点起床,先看天气,天气晴,高温,适合钓草鱼,气压也不错。请无视“垂钓指数 不宜”这一行。

这次有明确的目标鱼,就在家做好准备。第一步制作窝料。窝料配方:麦麸+花生枯+自配酒米+酒泡麦粒,加水适量。开始上图:

搅拌均匀后用面粉收下水,反复揉搓,使窝料有轻微的粘性,达到手捏成团,入水迅速膨胀,20秒内崩散为最好。

钓饵:100毫升量杯计,南北鲫1杯+炒香的麦麸3杯+玉米粉1杯+面粉半杯+拉丝粉半杯+水2杯。

搅拌均匀静置10分钟后的状态,特点:比重轻,松散。

收拢成团。此钓饵是咱多年摸索而成,香味纯正,比重较轻,可通过搓饵松紧控制雾化速度,非常适合钓中下层的草鱼,本人曾多次在有草鱼的水域取得不俗钓绩。特别申明:一方水养一方鱼,没有一款饵可以包打天下草鱼,在咱这有效在您那就不一定有效。

7点20分,赶到了钓点,你没有看错,就是这条宽不过10米的小水沟。水中的落叶枯枝真多,但绝对没有污染,今天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

沟边的小路,道路崎岖,杂树丛生,荆棘遍布,好难走。打窝后,搓饵找底调漂,调8钓3,5.4米杆开钓。

保持2分钟一杆的抛杆频率,1个多小时没有动静。这不,4.5的杆也用上了,调3钓3,咱今天也装一回大师嘛,找找鱼层(其实鱼都在水面游着呢,与咱眼对眼)。今天的第一个弯弓。

遛鱼好难,看看水中的阴影,就知道咱的头上是啥了,还有不远处水里的枯枝,你就知道咱的心情了,激烈对抗中。

看这野生草鱼的颜色、身段绝对一流。

矶杆控鱼太难了,果断收了,看,下杆就又弯弓了,赶紧拍一张,避免切线,不敢大意啊

看看,正口,就是深了些,再秀一下身段。

补了鸡蛋大一团窝饵,抛杆就黑漂,这吃口也太猛了吧,咋个就不能矜持点呢?

这弯弓架式,鱼不小,充分考验杆子的腰力。

遛了几下,乖乖就范,怎么个意思啊,小嘴儿张的圆圆的。

时间下午2点2分,准备回家,先收了这根4.5米的杆子,将东西都挪到了钓点1(这个位离车子近),心里想着再钓1尾收杆鱼就收工。

小草放生。真明白了啥叫如鱼得水,瞬间就没影了。心里默念三遍:小草快快长大,长大后记得还来咬我的钩哦。放生后好长时间没口,估计是这小子去告了密。

又过了好一会儿,这才又有咬钩,不敢怠慢,抄鱼上岸,收杆鱼到位。收拾好家伙什,准备开步回家啦!

那段崎岖的小路,可把咱累坏了。下午2点37分,上车前合影。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