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满怀信心去钓鲤,饥寒交迫空手归

时间:2019年07月12日 18:33

天气: 中雨转小雨

钓场:野塘

饵料:螺鲤一份,九一八一份,蓝鯽一份烤麸半份,拉丝粉20%

鱼种:草鱼 鲤鱼 青鱼 鲫鱼 鳊鱼 鲢鳙 黑鱼 黄颡鱼 鲶鱼 翘嘴 鳜鱼 马口鱼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6.3米 4.5米

线组:6.3*3.0+1.5,4.5*2.0+1.0

钩型:8号伊势尼,4号伊豆

今天因故休息,又到了我过瘾的时候了!

上个月4,5,6,号玩了三天,一直七月二号才有半天空,也没放过,到别人养殖塘玩了一下午,钓了条四,五斤的草鱼,最后放了,也算过了回瘾!今天早早就起来,准备装备,领导弄的早餐吃了就走,路过早餐店带几个馒头当午饭。

看到平台的天气预报有点吓人,但毒瘾太大,不理会它

这个爱看,给我钓鱼增添了信心

荷塘里的荷花姹紫嫣红,美吧!从这路过,没忍住,拍了一张

很快就到了塘边,因为凌晨下过雨,这路边的杂草上还存留着雨水,把我的衣服都弄湿了!

上次钓鱼是选择塘里水草边作钓,有两个钓位,其中一个别人搭的木质钓台,太窄,放不了钓椅,只得放弃,另一个位置边上有四米多宽的水草,遇到大鱼没法上岸,也放弃了,只得到我以前的老钓位去钓了,这个位置也有缺点,头顶上有树枝和信号线,上大鱼后不好控鱼,并且这里是光水面,没有水草,鱼口不怎么好!

今天钓鱼,本来是冲着大鲤鱼来的,还特意去买了螺鲤3号和九一八大野战,以前用完了一直没补充,顺便带了一包爆炸食料打窝。再一个是天气,我有一次在水库,也是这个季节,下着小雨,一天钓了八条鲤鱼和一条一斤半的鯽鱼,所以我认定了今天好钓鲤鱼。

架好竿子,先把窝料打进去,然后和饵料

等着醒饵料的时间把钓位右边来一张

左边也来一张,看到了吗?还下着小雨呢!

下雨就意味着吧用晒太阳了!舒适!

饵料和好后,就开始左一竿,右一竿地抽窝了,开始十几竿节奏快些,后来慢慢变缓,守钓开始,没动作两三分钱换饵,也不知过了多久,4.5米的竿子才迎来了第一条鱼。

小鲤鱼,二三两,有鱼上,信心来

开了个张,希望它爷爷随后到

这天气凉爽爽的,为什么鱼儿不开口呢?钓上了第一条小鲤鱼后,又是很长时间没口,等到有口了,却是浓缩的精华。

麦穗还挺多的

这是巨物啊!

又来一个

这货还是长竿子挂上来的

好长时间都是杂鱼在闹,我就在旁边地上的树叶子里找了几条蚯蚓,想用它试试,看是不是要好点,结果钩子一下去就有动作,还是那货。

继续上麦穗

偶尔还碰到了黑鱼苗

就这么折腾到下午两点多钟,4.5米的竿子都没上一条目标鱼,而6.3米的竿子的窝里鱼星大遍地往上冒,就是不咬钩,想想,可能是钩子大了,鱼不上钩,又换成5号金袖,试了几竿,还是不行,钩子带烂草上来了,看来是酱层太厚,就把铅皮剪了一点,让浮漂上升四目,钓离底,果然不错,动作也出来了,鱼也上钩了!

原来那鱼星都是小鯽鱼,难怪钩子大了没反应啦!

小鯽鱼还是蛮漂亮的

偶尔还来一个双飞

上了一阵鯽鱼过后,麦穗子和鰟鲏又来闹,天上的雨也越来越大,还降温不少,感觉手都冻木了,整得我都没耐心了!早点收了吧!可别冻感冒了,那就难受了!

垃圾清理带走

因为下着雨,最后鱼获也没来得及拍个照就慌忙倒入塘中,太少了,也懒得拿回家,希望以后有更大的鱼钓!

作钓总结:总想着阴雨天好钓鲤鱼,结果又碰到大降温,鱼不开口!看来这塘里要大晴天来钓了!再就是不管什么时候,钓鱼在草边钓还是要稳点,里面藏鱼,机会大!

上次钓的草鱼镇楼,希望大家都能钓到大草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