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人梦寐以求的胜地

时间:2021年02月17日 12:45

天气:多云

钓场:无名野山塘(野塘)

饵料:蚯蚓

鱼种:鲫鱼

正月本应去外地过年,但为了钓鱼坚决没走。正月初一开始钓鱼时间非常充裕,今年的春天来的特别早,气温回升也更快。本地按照往年规律基本要到三月中旬左右鲫鱼才开始甩籽,但是今年明显提前了,这段时间我的经验一定是钓早晚,半中午鱼儿会上浮,基本不会给口,早上鱼口一定是一天最好的时间段,太阳一出就变得稀稀拉拉。

传统钓天堂

老家旁边的野塘基本被我开发的差不多,每次基本出去都能钓两三斤,大小不一。昨晚打开奥维地图找钓点的时候无意发现山头和田畈中间有一处塘口,明显能看到密密麻麻的芦苇,直觉告诉我这个塘应该有鱼。早上六点起床,带上11米大炮和7.2的鱼竿,几副七星漂和蚯蚓,泡好的酒米晚上已经装好,出发。穿过尚有薄雾的树林,钻过一片杂草丛,眼前豁然开朗,一个看起来雾气腾腾的野塘映入眼帘。水边站了一会,听到芦苇丛里鲫鱼噼里啪啦的在甩籽,今天肯定有戏。仔细观察了一下四周,决定穿上靴子下水,用两根杆子,一根钓亮水,一根钓草洞。最幸运的是水中间有一处空地可以放下小马扎,酒米一边一小罐,准备工作全部完成,五星皖烧上,抽完下杆。

这个季节鲫鱼大部分在浅水

七星漂缓缓落下,发现落不到底,提杆挂芦苇叶,就这样试了大概五分钟,总算在窝点附近找到一处理想位置,钩子缓缓落下,点点点,慢慢顶起一粒漂,快速起杆,一条半斤左右黄金鲫被拉出来,觉得今天会爆发,今早气温不高,鱼儿全部下底了。歇上一会再钓草洞,这边挂蚯蚓钓亮水,也用七星漂重铅到底挂双钩,刚落下去,浮漂慢慢横移,难不成是鲶鱼,大力提杆,下面感觉一沉,两条黄金鲫噼里啪啦的出水,我的杆子全部是28调,所以鱼儿基本没有挣扎的机会。

看起来不大,其实都在半斤左右。

好久没有钓过这样过瘾的鱼了,除了鱼口好,鱼的皮毛还正,环境又是我喜欢的极致模样,以为今天要狂拉。紧接着十几分钟一口没有,继续抽烟,抽完整草洞,一逗一逗,星漂缓缓下沉,知道来鱼了,大力提杆,又一条黄金鲫。就这样草洞和亮水轮流出鱼,中途子线断一次,跑鱼,又切线一次,浮漂都没出水,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钓到九点左右,太阳冲破迷雾,温度慢慢回升,鱼儿基本全线停口,怎么挑逗都无济于事。虽然没有预想中的爆连,但这个季节有这种鱼情已经心满意足了,毕竟大鲫鱼群体一起不会太多,回家一数,一共十六条,上称,八斤四两。

图片上看不是很大,黄金色不明显。

总结:仲春晴天出钓钓早晚,阴天和雨天全天鱼口都好。野钓不要追求线组精细,以实用不跑鱼为主。西部风的酒米杠杠的,到哪都不空。马上要进入工作状态了,每天晚上睡前肯定要心心念念这个野塘,一个被我开发的处女地。

差不多都是这么大,太过瘾了,太过瘾了。

运气好是因为跑了很多塘,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努力工作,好好钓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