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绿色夏钓]夜钓试用黑蚯蚓,效果一般不咋样

时间:2019年06月23日 17:00

天气:晴 19-28℃

钓场:江河

饵料:蚯蚓+江湖猎人腥天下

鱼种:鲫鱼 黄颡鱼

最近出钓时间主要都在早上和傍晚两个时段,主要还是因为天气热了,白天气温高鱼口差,而且这时候人在室外也很热,更有可能会中暑,所以学会定时钓鱼那也是非常有必要的呢。

今天的目标鱼依旧是黄辣丁,所以采用的钓具就会少很多,小抛竿是绝对的主力,手竿只能是配角了

三根抛竿钓皇军

今天来的还有一个目的就是宋波再次帮我挖了一些黑蚯蚓,我一定要试试这传说中的黑蚯蚓到底对无鳞鱼有多大的诱惑力啊

又粗又大的黑蚯蚓

架完抛竿不着急搞手竿,先看看附近居民种的素菜,其实能有一小片田地,自己下班了回来种种菜种种瓜也挺惬意的。

辣椒

茄子

西红柿

等一切都准备好了,才开始搞手竿的事。

因为这里水比较瘦,连黄辣丁都经常吃饵料上钩,所以准备用腥味比较浓的饵料,所以最后选用江湖猎人的腥味鲫,稍稍加一些酒米和拉丝粉

腥味鲫

也许是天气不够热,也许是这个黑蚯蚓味道不浓,三根抛竿入水后效果并不明显,一个小时都没有一口,有点小失望。

还是手竿的饵料诱鱼快,抽了没几杆就有翘嘴来截口了。

首杆鱼

天色没有暗下来之前都是翘嘴和白条的天下,反正也钓不到其他鱼种,所以抽抽白条翘嘴也行的。

双尾→翘嘴+车祸白条

就连麦穗也是来搞个截口,我还以为是翘嘴呢,这里的鱼是有多饿啊

截口的麦穗

之后还是各种杂鱼纷飞,我也就懒得拍照了

白条双飞

时间来到晚上七点多,没有等来皇军却钓到了第一尾鲫鱼,原因说起来也有意思,我这一杆刚好抛的时候有点风,被风一吹就抛偏了,我想反正窝子里都是杂鱼,偏了就偏了吧,结果饵料沉底后果真没有杂鱼来闹,然后过了一会浮标轻微点动几下之后就开始快速上顶,一直顶到浮标横过来了,这种漂相有点奇怪,我也没当回事,起竿直接就中了一尾鲫鱼,蛮有意思的。

第一尾鲫鱼

上了一尾鲫鱼后杂鱼又来了,我就干脆暂时不下钩了,去看看抛竿的情况吧,没鱼上钩的话趁天黑前再换一次蚯蚓,这样不用头灯,搞起来方便一些。

结果过去一看,难怪没有鱼口,就连蜘蛛都在我抛竿上织网了,这可不是好兆头啊

莫非预示我今天钓不到黄辣丁了?

不行,赶快把钩上的黑蚯蚓换成了红蚯蚓,我觉得还是红蚯蚓味道大一些,也不知道今晚会不会有皇军来临啊。

三根抛竿等上鱼

重新架好抛竿回到座位上,刚刚拿起手竿,抛竿的铃铛就响起来了,而且非常急促,这应该是中鱼的信号。

终于上一尾皇军了

这里抛竿皇军还没来得及摘钩,那里手竿浮标再一次顶到横过来了,这又是啥情况?也顾不得摘钩了,把皇军连钩子直接丢在打水桶里,然后一个跨步过去起竿,结果鱼是钓到了,但是脚却踩到了鱼桶里,这下好,虽没有湿身但是也算是湿脚了

就是为了这条小鲫鱼

鞋子袜子都湿了

刚把鞋子脱下来,然后抛竿入水,正在擦拭鞋子上的水,一抬眼,浮标又横过来了,啥情况?这里的鱼都是大顶漂的吗?一抬杆,这回上了个奶鲤鱼,这种漂相真的很难一见呢。

奶鲤

再往后就全都是手竿上鱼了,抛竿再也没有建树,我也只能忙里偷闲的一根一根收抛竿。

鲫鱼

鲫鱼

板鲫

鲫鱼

好几次这里钓到晚上九点开始就没啥口了,今晚也差不多,快九点的时候鲫鱼口大顶漂已经看不到了,只有零星的小顿口出现,打了几杆都是小翘嘴和白条,按理这时候不该有白条出现的哇,我也说不清楚。

看看这种情况也确实应该收杆了,毕竟明天周一还要上班呢。

临走的时候把垃圾收拾一下,好在附近就有垃圾桶,免得再放在车里过夜了。

垃圾整理一下

入桶才完美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