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连轴作钓十六小时,钓椅打窝鱼获不少

时间:2019年06月16日 04:10

天气:晴20-31℃

钓场:江河

饵料:蚯蚓+野战蓝鲫

鱼种:鲫鱼 黄颡鱼 翘嘴

根据周六和葛爸的约定,今天四点准时起床,简单洗漱一下拿着准备好的钓具就出门了,这个点就去钓鱼,是有多么高的热情啊

一早四点多出门

凌晨车少路宽,只一小会就上了高架桥

到五点多一点的时候已经架好竿子等鱼上钩了

准备开钓

由于今天的主要目标鱼就是黄辣丁为主,所以连打窝的程序都省略了,直接就是挂蚯蚓作钓,由于清晨是黄辣丁的开口高峰期,所以下杆只有几分钟就遇到了第一口。

开杆皇军

水下暂时小杂鱼并不多,但是河虾却不少,经常性浮标各种顶漂各种移漂,起竿就是不中鱼,非常讨厌,往往一个位置发现这种情况以后就要离原来的位置三五米的地方再下杆,不然就等于在喂虾了

第二尾

由于黄辣丁和鲫鱼不同,不太可能会成群出现,所以连杆可能性并不大,为了不至于无聊,所以开了蓝鲫拉饵钓钓小翘嘴也蛮不错的。

结果上了个白条

这里的黄辣丁数量还是非常多的,总是能在十几二十分钟左右能上一尾,慢慢的数量就累积起来了。

为了增加上黄辣丁的概率,我在钓椅的炮台架上增加了一个不锈钢的可调节双炮台架,这个东西非常好用而且方便,但是缺点就是比较重,这也是导致我钓椅打窝的主要因素。

其实这个用在钓箱上更合适

九点多开始,黄辣丁的上午速度明显慢下来了,这也和皇军的习性有关。但同时蓝鲫拉饵这里的鲫鱼开始慢慢有口了,正所谓东边不亮西边亮啊。

皇军

小鲤鱼

小鲫鱼

皇军

小鲫鱼

十一点多的时候小张又帮我把午饭送来了,我也真的不好意思,每次都麻烦小张帮我送饭。不过趁吃饭的时候小张也是拉饵甩两杆,这种抽空甩两杆的感觉应该还是挺不错的

小张帮我带的午饭

抽空甩两杆

等小张去上班后我继续抽竿钓翘嘴,这时候的翘嘴还是很多的,时不时的来个双飞,更还有翘嘴和麦穗双飞的,我也是醉了。

翘嘴麦穗也能双飞

钓鱼一直坐着时间长了也有些受不了,所以就站起来准备走几步,谁知道刚刚站起来转过身,就听见噗通一声响,我一回头,天啊,我的钓椅连同三根鱼竿都打窝了

见此情景,我立刻下到下面一个台阶上,快速的把三根鱼竿拿起来丢到岸上,然后转身再去拿钓椅,可惜为时已晚,钓椅已经沉入水底了,实在没办法,这里水深两米,我只能用抄网一点一点试探,看看哪里能挂住才能捞上来。经过十来分钟的尝试,中午用抄网挂住了钓椅的一只腿,慢慢提起来,然后用手抓住拎出水面,这湿答答的还得晾干才行哇,钓鱼这么久,第一次有除了窝料以外的东西打窝,有点闷圈哇

打窝了

不过就算钓椅打窝了也没有影响翘嘴的吃口,我这里才把钓椅拿上岸,几分钟后翘嘴的双尾就又来了,这鱼真的是太多了。

双尾

又是

在所有的杂鱼中我最讨厌的是麦穗了,这种鱼食性杂,几乎什么都吃,而且嘴巴小,还不容易钓到,更重要的是这鱼不好吃,所以我一般钓到了都是以处死为最终解决方法的,不过这条除外,毕竟已经刺穿了肚子,估计也活不成了,就由它自生自灭吧

水底杂鱼还是很多的

今天蛮奇怪的,天黑的时候竟然没有黄辣丁开口,从天色暗下来到七点多竟然一口都没有,看看时间也不早了,再加上出门已经十五六个小时了,该是撤的时候了。

晚上八点多归家

鱼获分开一下,收获还行

皇军已处决

好多翘嘴和白条

这是本周第二次连续作战十六个小时了,说领导完全没有意见那是不可能的,不过如何处理好情绪问题只能是看个人的本事了

好钓鱼镇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