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天气预报是阴天,冒雨苦战渔获惨

时间:2020年04月25日 05:36

天气:预报阴天

钓场:浒洋水()

饵料:自制窝料,嫩玉米,平台鲤鱼饵,麦粒,蚯蚓等

鱼种:

五一长假将至,本周仅休一天。

机会不容错过,踏青节活动即将结束,周六再不去干一场,就没有机会为平台贡献一篇精华帖子了。

再加周五关注平台天气是阴天,气温16--10度,评分72,适宜钓鱼,与手机天气高度吻合,良机不容错过。

平台天气

ApP天气

钓点很多,好钓点难求。

上周三岔鱼获一般,品种丰富,憾无大物!

前段时间单位同事去浒洋水搞了四条鲤鱼,听说上周有人一天干了七八个!心动不如行动,就是这里了!

周五下午约好老王,开始做准备工作:买好方便面(新鲜蔬菜面);自制窝料(小鸡饲料+玉米面炒香+花生炒香磨粉+少许曲酒)

小火炒玉米面

混合搅拌,加点老玉米

再用高压锅煮点嫩玉米,沥干水,凉一下,加点鱼味精,牛B鲫之类,加点蜂蜜,少量曲酒,搅匀密封保存。

收拾收钓具,做好准备工作已经是晚上九点了。

简陋的作案工具

约好时间是早上六点,五点半多老王电话就来了

六点钟已到楼下,车上还有他岳父(老周)。

查阅百度导航,还是巷三公路用时较短,路程最少,选择了第一条线路。

鸭溪街上吃早餐,虾子埃山羊肉粉,又买了一包泡面(昨天老王没说他岳父要去,只买了两份)和水,一路无话,七点多钟到达水库。

钓位左边,拍照时钓友已准备离开

前方

右前方

右边

右前远方是老周

小别墅

新农村人家

春意正浓

今天选择了一处铧尖的老钓位,老周选择了对面铧尖,老王在中间凹陷处。

竿还没摆好,就开始下雨☔️了,说好的阴天呢

既来之,则安之,冒雨开工!

找底:水深3米左右

调漂:跑铅钓底钓两目(白条泛滥只好钓钝)

打窝:自制窝料兑水,扔小球

用竿:63米手竿,3.0主线,2.0子线,9号伊势尼,挂嫩玉米;4.5矶钓竿,2.0Pe通线,钩饵同上,传统小漂。右边打两棵筏竿。今天目标鱼:鲤鱼

雨一直下到十一点才停,手竿矶竿都无口,右边筏竿换饵时,车祸一只白条。

开竿鱼:白条

传统饵料钓大鱼的希望逐渐渺茫。赶紧换招:开平台饵料霸野通,鲤食鸣,在左边水草边再打一窝,5.4手竿,1.5主线,1.2子线,5号袖钩,调四钓二。果然不出所料,饵料一下水,浮漂动不停,白条不是一般的多,也不是一般的水,坚持抽窝一个小时右,只钓了几只小白条。

白条代表

稍大一点

这个还行

白条实在太多,一个多小时仅见一次缓缓的顶漂,中了一只只小鲫鱼,目标鱼不见影踪。

开竿鲫鱼

于是换上李强麦粒,白条闹窝情况有所缓解,但还是没有消停,又拉了几只白条,和几个小鲫鱼。

麦粒钓的小鲫鱼

皮毛还可以

中午雨停了,趁机生火烧水泡面,吃罢午饭后没多久,天又开始下雨啦,并且开始刮风,今天衣服穿得有点少,好冷啊

96KaiFa源码

你为了啥

风里来

雨里去

起得比鸡早

睡得比狗晚

你是生活难以为继吗

你是没钱买肉吗

你是想吃鱼吗

都不是

只为那绿水青山

远离城市的喧嚣

放下工作的压力

来一次与大自然的

对话

只为那抖动的竿稍

忽上忽下的浮漂

得鱼的欢乐

失鱼的懊悔

回归真正的自我

只为那黎明的羽衣

晚霞的衣裳

哪怕披星戴月

露宿餐霜

也要向鱼儿倾诉衷肠

雨一直下了有五六个小时,这个天气预报真是无语了!

先前的四竿纹丝不动,就连刮风也不动

老周那边起了三个小鲤鱼,四个白条

老周渔获

老王起了几个白条和一个小鲫鱼

老王鱼获

大约下午四点多,雨停风住,阳光灿烂,天气变脸真快。

大家都说雨后天晴好钓鱼,三人兴致不减,信心依旧满满,一直战斗到六点,可惜鱼儿不赏脸,眼看太阳落西山,恋恋不舍收竿竿儿。

我的鱼获有点惨

总结:这个水库鱼多,白条更多,稍软的饵料都无法避开它们,当地钓友多半都是用老包谷,或五谷杂粮,老坛包谷之类的硬饵,鱼有点偏口,今天用嫩包谷属于饵料不对路;据当地钓友吐槽,这里有网工时常光顾,并且是等晚上钓鱼离开后在窝子附近撒网,最多一次捕获一百多斤,这是鱼不好钓的另一个原因吧。

我的鱼获+老周的白条

老周的四个白条

全体鱼民列队,恭祝全体钓友五一快乐!!!天天爆护,大鲫大鲤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