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破西风鱼不吃勾的怪圈,早起是解破的关键。

惊蛰节气,气温上升真快,春天来了,四周都是綠油油树众,柳树都长出新叶,花也苞放出令人心醉的芳香。

春天天气溫度忽高忽低,尤其是风力,风向,大家都不喜欢春天刮西风,西南风更甚。

昨天又是一整天鱼很少吃勾日子,西风刮的人们都缩头缩脑,冷得直哆嗦,更可恨的是鱼获惨淡。

晚上看气象预报讲明天气温上升,天气转晴,虽下午开始西风增加到5一6级阵风7级。

我还是想挑战西风下的垂钓,寻找如何破解方法。

早上醒来,见天没亮,只有4点30分,立即起床直奔河边。

四周一片寂静,我打着手电筒到河边,到老位置,天黑看不清水面情况,我借电筒的光芒,用10米竿,在离岸6米处下酒米1罐。

隨后,返回家中吃早餐。

吃完早饭,天还沒亮,我趁空闲,用红虫夾,.夾住数十条红虫,先釆用橡皮筋梱住,再用红线捆绑,这样,可防止在引钓中红虫散落,一团红虫在钓勾上掙扎,对鱼是极大的引力。

天开始亮了,我带上鱼具包,到河边,见河面风很小,在远处微风吹起一点小波纹。不时有鲤鱼翻身激起的波浪。近点天还没全亮,还看得不清楚,我用1,5主线,子线1号,

4号袖勾,底勾挂红虫,上勾挂蚯蚓,蚯蚓先在蜂蜜中粘一下,这样对鲫鱼有相当迷惑,它会忍不住一口吞噬,事后证明的确如此。

我用立标慢慢下水,天还沒全亮只能迷迷糊糊地进行引钓,沒鱼吃勾,六点了,天终于亮了,立标看得清了,忽地立标下沉待上升半目提竿一条2两鲫鱼,这使我很高兴,说明今

天鱼情是不错的,鱼这么早就上勾了,我迅速将鱼拉向岸边,飞鱼上岸。

我马上重新挂好新鲜红虫,上勾蚯蚓一半己被吃掉.我再加上半根蚯蚓,挂好勾后,在蜂蜜上粘一下对准窝点下水,立标慢慢靠向窝点,发觉标尾在轻微点动,我屏住气,耐心等待立标的变化,它开始慢慢移动,我知道如果你此时提竿,必将是空勾,同时也将到手的鱼逃至兆兆,原因是,此时水底鱼正含着红虫的边缘,拉向凹坑处,慢慢享用,故耐心等待立标的变化至关重要。

终于,见立标下沉待上升半目提竿一条3一4两鲫鱼。直飞上岸。

到早上7点,看周围其它钓友情况,六点后下窝的钓友只上来1一2条,而我己经有5一6条鱼上岸,正想着又见立标下沉提竿钓勾住鱼的身体上岸,

说明窝点鱼己聚集不少,连挂都能挂上来。我马上釆用等钓办法,当立标下沉至窝点中心,我就等待它的变化,忽地一下,‘下沉待上升半目提竿又一条3一4两鲫鱼。

我见用等钓上来的鱼个头大,而且大部都喜欢吃上勾粘蜂蜜的蚯蚓,立即取粗壮的红蚯蚓粘上蜂蜜下水,约5分钟等待又见立标下沉忍不住,沒等它上升,右手轻抖,钓勾挂上鱼嘴,

竿梢瞬间成弓形,我见壮立即招呼旁边钓友帮我用操网准备,待我轻提鱼离窝,鱼掙扎力气比冬天时大多了,鱼在水下带着钓线忽左忽右,我不松线,任鱼乱窜,几个回合,就消耗鱼

力量,我拉鱼靠向岸,钓友用操网入护。

己经8点多了,我这儿上鱼乃在继续,7点后下窝的钓友,沒见1条鱼上来,有一钓友看了我这儿上鱼不断,眼馋手痒,我看出他想让我让位置给他,以解″毒瘾",我答应他,收拾渔具,将小鱼乃放归大自然。

今天鱼获并不多,但在西南风和西北风的夾击下,早起是鱼获的一个重要因素。

最后祝钓友垂钓快乐祝平台人气兴旺,越来越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